離開金閣寺後,就沿著外面被稱為「鋪絹之路」的道路往西邊走去,這條路上雖然會有大車呼嘯而過,不過人車分離,可以安心的行走,沿途風光也不錯,會經過「京都府立堂本印象美術館」以及「立命館大學」。
Kyoto_Day2_01.jpg
美術館的設計相當的有美感,非常特別。
099.jpg

097.jpg
過不久就到了龍安寺,不過並沒有進去參觀,原因不明!(真的忘記為什麼不想進去了)就繼續的走到了仁和寺。

仁和寺(にんなじ)
完成於西元888年的仁和寺又稱為「御室御所」,原因是一直到明治維新為止該寺廟的住持都是由皇室的人所擔任,因此寺方珍藏了許多國寶,也被視為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這裡也是著名的賞櫻地點,園內種植了很多的櫻花,不過這個季節自然是只剩下枯枝啦!(殘念)境內佔地遼闊,還有一個著名的五重塔頗有看頭。
103.jpg

109.jpg

 105.jpg
京福電車
離開仁和寺後就步行到京福電車的「御室仁和寺」站搭乘京福電車到一站之外的「妙心寺」。京福線又稱為嵐電線,是屬於京都市區的私鐵系統之一,分為兩條線,上面的稱為「北野線」,底下則為「嵐山本線」,最後的終點是嵐山。
Hanfuku_Line.jpg
京福電車非常特別,每次的列車只有一截車廂,短短小小的非常可愛,會有不同的顏色,看了都覺得令人會心一笑。先是看到一列粉紅色非常少女的班車行駛過來,接著對面另外一列則是外表比較普通的列車。
116.jpg

120.jpg
京福電車的票價為固定制,不管從哪裡上車,哪裡下車,票價一律200日圓,不過我用的是三日的「Kansai Thru Pass」,可以無限制的搭乘,下車刷卡就可以了。

妙心寺 (みょうしんじ)

妙心寺原本是個離宮,很久很久以前(到底多久呢?)被一個叫做花園的天皇(好詩情畫意)改為禪剎,是日本最大的禪宗寺廟,裡面有多達四十多個塔頭,果然會看到昏頭。
126.jpg

142.jpg

140.jpg
這個浴室就是我們平常洗澡的浴室嗎?之後在其他寺廟也有看到一樣的招牌,煩請達人解惑囉!離開妙心寺之後就走到了JR的花園站,準備搭車去嵐山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