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星期一 天氣晴朗 氣溫低低低
經過前三天的馬不停蹄把自己搞死的悲慘經歷後,今天說什麼都要來個輕鬆之旅!先是給它睡到九點才起床,然後緩慢的到二樓餐廳吃早餐,然後再回到房間東摸摸西摸摸弄到十點半才出門,反正今天不是假日,避開上班尖峰時間應該會比較好,那就慢慢來啦!
034.jpg
(清水寺裡面擺著2009年度漢字」

今天的行程是準備逛逛京都東北方的幾個景點,照例又是從京都車站前面的京都巴士總站開始。

清水寺 (きよみずでら)

與「清水寺」的第一次接觸是來自於朱天心的短篇小說《袋鼠族物語》提及的一段描述:

等你開始發現小獸果然有上述的種種劣跡時,誰叫你們拿不出一副壓克力餐具 (不得了,一個日本京都清水寺前買回的冰紋陶碗應聲而被),誰叫你半天也找不 出一個兒童玩具,以致我的天啊牠正在啃玩你們的一個尼泊爾木製圖騰,而且一刻 不停的追殺你們叫做兒子的小博美狗,你甚至拿不出小獸哭鬧半天在討的養樂多、 口香糖或種種垃圾食物(哪怕你們準備了好幾種牌子的好葡萄酒)。

那時候對「清水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那應該是一個產很多瓷器然後賣碗的地方吧?

搭上100路巴士在「五條坂」下車後順著指標往小巷子裡面走去,過不久就會遇到一條叉路,其實兩條都可以通到清水寺,我按照書上的建議走了右邊的「清水新道」,過不久就看到「清水寺」的入口了。原本以為今天星期一非假日人潮應該會少一點,看來失算了,這種世界知名的景點不管哪天應該都是遊客如織吧!
006.jpg
兩條路都可以走到清水寺,我選了右邊的「清水新道」,又名「茶わん坂」。
007.jpg
遊客不少呢!
013.jpg
店家擺出來的消防水,問題是這點水夠撲火嗎?
014.jpg
沿途標示都很清楚,不用擔心會走錯!
018.jpg
快到了!
019.jpg
遊客真的非常多,連小朋友都全體出動了!
024.jpg
在入口遇到這個正妹,前面的一堆日本小男生一看到他就大叫,然後趕快跟同伴說「喂,你們看,是某某某呢?」,然後有很多人過去跟她握手。附近還有攝影機,好像是出外景的,可是我還是不知道這個某某某是誰,請神通廣大的網友指點迷津了!
021.jpg
「清水寺」的歷史開始於778年,一開始是從旁邊的「音羽瀑布」上面供奉觀音像開始的,後來就在旁邊使用檜木搭建了清水舞台,漸漸的就成了知名的寺廟。那個「清水舞台」自然是觀光客不能錯過的拍攝景點,當然不能免俗的還是要提到「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的這句日文慣用語。雖然大家都覺得從清水舞台上往下跳應該是必死無疑,不過我給它仔細觀察了一下,其實要死也沒那麼簡單,因為清水舞台下並不是平坦的水泥地,而是有坡度的泥土,掉下來勢必會緩衝力道,頂多重傷吧! 不過呢,當然還是不要跳下來比較好啦!(亂入)
058.jpg

071.jpg

085.jpg
從上面掉下來其實應該頂多重傷吧?不過那高度也夠嚇人的!
082.jpg
著名的「音羽瀑布」,幾個金髮美女似乎對於這樣的取水方式感到很新鮮!除了「清水舞台」外,這裡還可以遠眺京都市區,舉凡京都塔跟京都車站在這裡都看得到,很漂亮。
060.jpg
清水寺跟遠方京都的市景。
064.jpg
將鏡頭拉近,京都塔跟旁邊的京都車站都看得到呢!
030.jpg
再拉近一點,18-105mm的鏡頭真的還滿好用的!

地主神社

這個廟就在清水寺旁邊,歷史悠久,在日本還沒建國之前就蓋了,香火鼎盛,主要是裡面有兩顆「戀愛占卜石」,是日本繩文時代的遺物,歷史真是悠久啊!據說你只要能閉上眼睛由第一顆石頭走到第二顆石頭的話你心目中的良人就會出現了!你問我有沒有這樣走一遭呢?當然是沒有,我這種超級帶賽沒有阿貓阿狗運的人這樣破壞人家的靈驗,到時候裡面的神來找我算帳我可吃不消啊!
042.jpg

045.jpg

047.jpg
果然都是來求姻緣的,你們就早點結婚,這樣才可以早點離婚,我在酸個什麼啊?
044.jpg
趕快找自己的出生年份是不是在這上面?離開清水寺之後,當然就得好好逛逛附近知名的幾條小徑,尤其兩旁的店家林立,商店無數,賣得東西都非常的精緻可愛,大賺觀光客的荷包,當然阿左也在這裡花了不少銀兩買了一些伴手禮。另外像「產寧坂」、「二年坂」、「八坂塔」也都值得一逛;附近還有「坂本龍馬」的墓地,不過進去還得花日幣三百圓,所以就算了!花錢看墳墓好像不是專業社媽應該做的事情!(之前在巴黎跑了三個公墓雖然很瘋狂,但是他們通通都是免費的啊!)
087.jpg

089.jpg

090.jpg

091.jpg

093.jpg
都是要掏光觀光客錢包的精緻小店。
130.jpg
在高高低低蜿蜒的小巷子內走了許久之後,沿著「清水坂」往「東大路通」的方向走去,在「清水道」又搭了100路巴士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祇園 (ぎおん)
「祇園」是京都最風情洋溢的花街,這裡保留了為數眾多的古老建築,由傳統茶室改建而成的商店就密佈在「花見小路」的兩旁,每間房子都充滿了古色古香的特質,當然也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144.jpg

149.jpg

171.jpg

176.jpg

179.jpg

183.jpg
建仁寺
(けんにんじ)
由「花見小路」走到底就會到「建仁寺」的入口,而且進去不用錢,當然就是給它大方走進去參觀了。
153.jpg

154.jpg
離開「祇園」區域後,再度搭公車要去另外一個知名的景點--「銀閣寺」,不過很奇怪的左等又等就是等不到我要搭的100公車,後來才知道原來祇園這個區域的公車站牌有很多處,100路巴士的祇園站應該是在「東大路通」上,在「花見小路」出來旁邊的站牌等是等不到了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