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原町 (かわらまち)
離開了「南禪寺」後就搭著「京都市營地下鐵東西線」到「烏丸御池」站再轉「烏丸線」到「四條」之後轉「阪急電車」到「河原町」。這裡可以說是整個京都市區最熱鬧的地方,聚集了各式各樣的商店,車水馬龍非常熱鬧。這裡也是「阪急電車」終點站「河原町」所在;從這裡搭車可以直達大阪的「梅田」站,所以也是很多京都人往返大阪的重要交通運輸要扭。
422.jpg

426.jpg

428.jpg
抵達「河原町」時正是下班時間,整個街道非常的熱鬧,人潮來來往往,歌舞昇平的模樣讓人體驗到京都這個古都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風貌。「高島屋百貨」就矗立在「阪急車站」的對面,裡面的擺設就是很典型的日系百貨公司的模樣;地下室還有一個規模頗大的超市,琳琅滿目的東西令人目不暇給,看了都很想買。

錦市場(にしき いちば)
作為「京都的廚房」,「錦市場」當然是京都的代表,這裡賣著各式各樣的食材,舉凡蔬菜、鮮花、生鮮、肉類、熟食、南北百貨......等應有盡有。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就是拿起相機將每個攤位的食物盡收眼底,儲放到記憶卡跟我的腦袋中囉!
439.jpg

Nishiki_01.jpg
什麼都賣的錦市場。
Nishiki_02.jpg
鮮花、蔬果當然都有!
Nishiki_03.jpg
魚貨肉類也是琳琅滿目!
Nishiki_04.jpg
各式各樣的熟食看了都很想吃!
499.jpg
逛完「錦市場」走出來天色已經暗了!

阪急電鉄(はんきゅうでんてつ)
離開了光鮮亮麗的「錦市場」之後,就走回「河原町」,準備搭「阪急電車」再轉「京都市營地下鐵烏丸線」回去京都車站。「阪急電車」是往來京都跟大阪的另一個主要的私鐵路線,從這裡可以直接到達大阪市中心的交通運輸樞紐的「梅田」站,因此搭乘的人非常多。日本人原本就是非常守秩序的民族,等車的時候一定排隊,而且排得很整齊,一整個井然有序。
423.jpg
(阪急電車在河原町的交叉路口上。)
416.jpg
阪急電車的月台上就有廁所,真的是太方便啦!
420.jpg
京都市民很有秩序的排隊等待上車。
417.jpg
列車外面長這個樣子。
418.jpg
車廂內部的座位分布。
419.jpg
資訊顯示系統都是電子式的,很清楚,觀光客不用擔心搭錯車。

回到了京都車站,到樓上的拉麵小街解決晚餐,回到飯店,正式結束第四天的行程。果然又是極度精實的一天,整個人真的累翻了!雖然旅館房間不大,浴室也是小小的,但是還是有一個可以半躺的浴缸可以好好的泡澡放鬆!整個京都行程也算告一段落了,明天早上吃完早餐就要搭車前往關西國際機場搭機回台灣囉!
399.jpg
京都車站內一棵好大的聖誕樹!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