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星期二 天氣多雲時晴
今天是在層雲峽的第二天,吃過豐盛的早餐之後就出門了,展開今天的行程。原本我們是打算走路過去「大涵」跟「小涵」這兩個層雲峽著名的景點,途中還可以看到另外著名的「流星瀑布」跟「銀河瀑布」。不過呢,後來發現公車竟然只有一班,而且早就開走了!我們看了一下距離,只能忍痛放棄(真是毫無毅力可言),最後決定去「石狩川」對面的一個森林步道去晃晃。
021.jpg
從朝陽亭出來不久之後就會看到右邊有個小徑,可以直接走下去到巴士總站,裡面還有個郵局,跟旅客服務中心。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還有點早,裡面都還沒有人來呢!我們看了一下巴士的班車時刻表,往旭川的車子最多,另外也有車子開往帶廣跟釧路,不過班次很少,要搭乘的話務必要事先算好時間。
014.jpg
層雲峽巴士總站,裡面有個郵局,可以寄信喔!
015.jpg
巴士總站裡面的時刻表。接著我們就跨過一座橋到石狩川對面的一個森林步道裡面去探險了,這裡還規劃為烤肉專區?
025.jpg
石狩川的水勢還頗大,水流滿湍急的,實在不適合下去抓魚(這季節會有鮭魚嗎?)
038.jpg
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層雲峽溫泉區的旅館,視野很不錯!我們繼續往裡面走,其實也就是個很簡單的森林步道!不過裡面綠意盎然,旁邊又可以聽著石狩川的流水聲,整個園區內非常的寧靜,看不到其他旅客,所以想要冥想靈修提升自己心靈啟發的,這個真是個不錯的場所。另外也由於北海道冬季相當漫長且酷寒,因此在短暫的夏季就變得相當珍貴,各種花朵跟植物紛紛搶著開花,深怕慢了一些,冬天又來了!
033.jpg

035.jpg  

050.jpg

008.jpg
遠眺前方的大雪山山脈,雖然現在是盛夏,還有積雪沒融化呢! 逛完這個森林步道之後,我們就先回飯店準備吃午餐了!吃過旅館豐盛的午餐之後,我們就出發要去黑岳了!先走到了登山纜車的車站,這裡離朝陽亭旅館很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137.jpg

135.jpg
我們準備從標高670公尺的車站往上面爬升,到海拔1984公尺的黑岳山頂,還真是令人興奮啊!而且最重要的是沿途都有纜車可以搭,不用自己親自爬山,畢竟我們三個人的心中都沒有「登山魂」這種鬼東西,當然是輕輕鬆鬆給它搭纜車上山囉!
129.jpg
很多遊客都會在這個搖椅上拍照留念。
141.jpg
進去車站後買了車票就準備搭車了,這一段纜車會分成兩段,前面這一段是密閉式的纜車,跟貓空那種類似,來回票1,850圓,這段纜車只搭到中途的黑岳驛;接著走一段路之後改搭兩人一組的「吊椅」到上面去,後面這一段來回600圓。等了一下子,纜車就來了,遊客還不少呢!魚貫進去車廂之後纜車就緩緩的往上爬了!
143.jpg
準備搭乘往黑岳驛的登山纜車。一路上升之後,視野也隨之變大變寬廣了,尤其纜車四面都是透明的玻璃,所以四方的美景通通都跑不掉,所有旅客當然也是拿起相機狂拍照,想把最美麗的景色帶回家!
147.jpg

150.jpg
越爬越高。
155.jpg
山上的積雪離我們好近喔!
161.jpg
遠方的大雪山山脈景色壯麗,非常漂亮。
168.jpg
從上方往下看山下的車站跟層雲峽溫泉區的旅館。
170.jpg
遼闊的視野,壯麗的山脈。經過大概十幾分鐘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中間的黑岳驛,車站的頂樓有一個觀景台,視野非常遼闊,幾乎360度的景色盡收眼底,美不勝收啊!而且上面好幾台望眼鏡通通都是無料的喔,不用投錢就可以使用了,我們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囉!
191.jpg

183.jpg
布萊恩當然不會錯過無料的望眼鏡囉!
177.jpg
當然要跟美麗的大雪山山脈合照!
184.jpg

195.jpg
這裡會有野生動物經過喔,然後留下足跡,這個應該是蝦夷鹿的腳印。離開黑岳驛之後大概再走個三分鐘就會到搭乘吊椅纜車的入口處了,這個就是典型給滑雪者登山用的纜車,完全露天式設計,每一排可以搭乘兩個人。阿左沒滑過雪,以前自然也搭不到這種吊椅,不過常常在電視或者電影中看到,第一次搭乘還滿興奮跟緊張的。
196.jpg
登山吊椅車站到了!
198.jpg
一排排這樣接連上去山上。
203.jpg
有人耍孤僻自己一個人搭,不過我們是三人行,總是會有人落單咩!
2010_Hokkaido_091.jpg
(瞧我笑得多開心啊!)
205.jpg
沿途有些警告標語,這個好像是要那些滑雪的人不要直接就在這個地方跳下去滑下山去吧!
206.jpg
吊椅一路往上,很難想像冬天的時候這裡可是一片雪白的景色啊!
211.jpg
從上面往下望,吊椅就是這樣上來又下去的!經過大概十五分鐘後,我們終於到達吊椅的終點了,這裡叫做「七合目」!其實這個地方並非黑岳的山頂,只是登山口的起點而已。從這裡還有的步道可以直接登上黑岳攻頂,不過呢我們三個人心中都沒有登山魂這種東西(只有貴婦魂吧),所以攻頂這件事情自然就沒有在我們的考慮當中!從黑岳登山口到山頂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來回兩個小時絕對跑不掉,我們是來享樂的不是來鍛鍊體能,所以就這樣囉!不過當場有遇到三名從台灣高雄來的同胞,他們就真的是攻頂再下來的,太佩服啦!
213.jpg

220.jpg
可愛的小松鼠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212.jpg
這裡也是有無料的望眼鏡,布萊恩再度的把握機會使用!
240.jpg

252.jpg
再來跟美麗的山脈合照吧!
256.jpg
山上依舊綻放著美麗的花朵。
234.jpg
登山的人都必須在這裡填寫資料,布萊恩喵到有從荷蘭的Eindhoven來的登山者呢,也有從曼谷來的,這些人果然心中的登山魂在熊熊的燃燒啊!
258.jpg
所謂的登山魂應該就是這樣吧!這裡在冬天就是一個著名的滑雪場,搭吊椅上來之後就可以從旁邊一路滑下去了。布萊恩曾經在歐洲滑過雪,根據他的說法,大雪山的這種坡度已經算是pro級的境界了,我們除了沒登山魂之外也沒有滑雪魂,所以滑雪的事情就暫時不去考慮了!不過阿左有好幾個同事倒是對滑雪這種事情非常的執念,我想推薦他們到大雪山來滑雪應該是不錯的建議!299.jpg
在山上欣賞了美麗的風景之後,我們就搭著吊椅下山了!其實不搭吊椅也可以,旁邊有個步道可以爬下去,也就是說從山腳就有登山步道可以爬上來啦!,我們這麼嬌生慣養當然是不可能用走的下去啦!
273.jpg
沿途的森林滿漂亮的,搭配藍色天空,美極了!
284.jpg
這也算另類自拍嗎?想像著冬天這底下都是白雪的模樣!下山之後我們就離開的登山纜車車站,往前面逛一下層雲峽溫泉區的商店跟街道!這個地區並不大,大概頂多二十分鐘就可以逛完了,不過整個區域很可愛,每個店家都有很精緻的擺設,門口也都有漂亮的小花裝飾,讓人每一間店都想過去看看!
311.jpg

326.jpg

332.jpg

339.jpg
免費的足湯可以泡。
355.jpg

356.jpg

357.jpg

377.jpg

361.jpg
不過就在我們在大雪山國立公園及層雲峽溫泉的石碑照片的時候突然跑來了一個歐吉桑,起先我們以為這裡是私人領土不可以擅自闖入,後來才知道歐吉桑看到我們在拍照所以很熱情的主動過來問需不需要幫我們三個人合拍一張,真是熱血的層雲峽歐吉桑啊!起先他還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我們就搖頭說從台灣來的,歐吉桑馬上跟我們說「台灣真的不錯呢」,讓我們滿高興的!
2010_Hokkaido_098.jpg
熱情歐吉桑幫我們三個人在層雲峽留下美麗的身影。 
329.jpg

330.jpg

358.jpg

364.jpg

373.jpg

378.jpg
滿地都是盛開的花朵,超美麗的!
387.jpg
接著我們走到了今天早上光顧過的巴士總站跟郵局,因為布萊恩已經把明信片通通寫好了,準備來買郵票寄出去啦!不過這時候發生了很爆笑的事情,布萊恩自認貼心的把明信片按照地區分好,然後跟郵局行員說:「這幾張是寄歐洲的,這幾張美國,這幾張亞洲!」結果店員很有耐心的等他分完之後說:「通通都一樣,一張七十圓!」我跟愛德華在旁邊偷笑!
394.jpg
層雲峽郵局的櫃台。
396.jpg
布萊恩很有耐心的一張一張貼郵票。等到郵票都貼好了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郵局把明信片拿去外面的郵筒投遞啦,順便拍照留念!不過就在我們要跨出郵局大門的時候,行員對著我們說:「明信片給我就可以了!」最後我們只能出去外面的郵筒前面留下了下面這張裝模作樣的照片結束了層雲峽登黑岳的一天囉!
398.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