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來墾丁玩耍的旅客,幾乎都是得先經過恆春這個小鎮才能到達墾丁玩耍,因此稱恆春為墾丁的門戶並不為過。而且,大家熟知的墾丁其實就行政區域來說是隸屬於「恆春鎮墾丁里」,因此有部份的觀光客可能只知道自己去過墾丁,完全不知道原來也曾經到過「恆春」。不過之前拜「海角七號」之賜,現在去墾丁的觀光客應該通通都會把恆春排入行程當中了吧,尤其「阿嘉的家」根本就是觀光客辦聚會的指定場所,每次去都好熱鬧!
Hengchun_Gates.jpg
恆春當然也是阿左每次去墾丁固定都會拜訪的地點,因為這是目前臺灣僅存唯一一個還保留著東西南北四座城門的城鎮,光是這一點就應該給它一百分啦!在臺北市只剩下北門可以稍微悼念一下當年的城門,嘉義也只有一個北門車站可以懷念,南門跟東門都變成圓環了!所以呢,來恆春千萬不要錯過這四個保存還算完整的東西南北城門喔!其中東門到北門這一段的圍牆都還完整的保留下來,旅客可以自行走到上面,感受一下當年兵臨城下的那種感受。
2011_Kenting033.jpg
東門旁邊的城牆,其實來這裡拍婚紗應該很棒!
2011_Kenting036.jpg
這就叫做「別有洞天」嗎?
2011_Kenting011.jpg
海角七號著名場景之一,當時友子就是在這裡跟巴士司機爭論著可不可以過。
2011_Kenting046.jpg
北門是四個城門當中最不受到青睞的,每次去幾乎都沒有什麼遊客,不過我最喜歡它的清靜,沒有人打擾。
2011_Kenting051.jpg
跟東門一樣,這裡也有城牆可以參觀,情侶手牽手來這裡散步感覺應該很棒!
2011_Kenting040.jpg
北門旁邊的坦克,海角七號也出現過這個場景。 
096.jpg
六四天安門紀念日快到了,就以這張照片懷念一下吧!
2011_Kenting020.jpg
好啦,「阿嘉的家」出現了,遊客還是不少,這已經是等了很久所有遊客幾乎都移到鏡頭的左邊的時候才拍到的。
2011_Kenting615.jpg

2011_Kenting618.jpg
恆春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鎮,有許多知名的小吃跟古蹟可以好好的逛一逛。如果不想要去墾丁那裡跟所有遊客擠在一起的話,到恆春住宿也是不錯的選擇。這裡離墾丁也不遠,騎車跟開車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達了;往北也可以去海生館參觀或者去四重溪泡湯,交通住宿跟吃東西都很便利。記得2006年的四月底臨時決定去墾丁玩耍,結果太晚訂房的結果就是我們想要的飯店都客滿了,最後就是落腳恆春鎮的中信飯店。住恆春最大的優點就是吃東西方便,住宿方面也會比墾丁地區稍微便宜一點,因此若是墾丁住不到滿意的飯店時,可以來恆春鎮上投宿,這裡也是有好幾家頗具特色的飯店跟民宿。從高雄搭車前來的旅客也可以直接在恆春轉運站下車,附近旅遊資訊的取得非常方便,隔壁就有機車出租店,可以一到就展開行程,絲毫不會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