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恆春半島的西半部風景非常的壯觀,這區域有山有水,還有湖,自然生態也是極其地豐富跟多樣,一整趟遊覽下來,非常舒服喔!
Kenting_West.jpg
通常阿左都是沿著台26號省道由墾丁往北經過恆春之後再繼續騎,看到右手邊的臺灣牛之後就可以左轉啦(騎機車的話記得要往前面騎然後待轉喔)!這是一條幽靜的小路,平時車潮也不會不太多,但是一到假日就會變得比較擁擠,因為海生館就在這裡!
海生館
「海生館」的正式全名叫做「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英文名字更長,叫做「National Musuem of Marine Biology & Aquarium」。海生館於2000年開始開放收費參觀,近年來成了來墾丁的重要景點之一,因為這裡可以觀賞到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就我印象中看過的就有:白鯨、海豚、企鵝、海獅(還是海豹?)還有各式各樣的魚類,非常的精彩。(按這裡前往海生館官方網站)
海生館
海生館入口購票處
Aquarium_01.jpg
後灣
這應該是恆春跟墾丁所有景點當中最低調、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吧!不過這裡卻是阿左最喜歡的私房景點之一,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是一個優雅寧靜的小漁港,沒有太多的遊客,卻有著美麗的海灘、典雅的海濱步道、還有遠處可愛的小漁船隨波蕩漾,怎麼看就怎麼美。每次來到這裡都可以消磨上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享受那沒有人打擾的寧靜片刻時光,要在這裡睡上一個下午應該也是沒有人管你了!
從海生館出來之後繼續往南,看到「後灣」的指標後右轉進去就對啦,不要懷疑,美麗的景色就等著你囉!
2011_Kenting059.jpg
從後灣的漁港眺望遠處的海生館。
2011_Kenting086.jpg
另外一個角度
2011_Kenting087.jpg

047.jpg
可以繼續唱「無人的海邊」了!
Houwan_Path.jpg
優雅的海邊步道,在這裡散步真的很悠閒輕鬆。
後灣
有個可愛的小橋喔!
072.jpg
可愛的小漁船。
149.jpg
有沒有粉熟悉的感覺?海角七號也出現一樣的場景喔,有圖有真相。
lm-o2.jpg
過了後灣的漁港之後再往前面騎一小小段路(真的很短)右手邊會有另外一處沙灘,也是非常的漂亮,不要錯過了!
2011_Kenting094.jpg

2011_Kenting099.jpg

2011_Kenting104.jpg
這裡也可以看日落喔,不用跑去關山人擠人!繼續往南走,這一條西濱公路右邊是海,左邊是山,車子非常少,旁邊還有腳踏車專屬的道路,也非常適合單車族來這裡晃晃。每次騎車經過這裡,腦海裡總是不經意的哼起「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那種感覺好對味喔!
2011_Kenting107.jpg

2011_Kenting113.jpg
這條美麗的道路是屏東縣道153號公路。
Kenting_Ping_153.jpg
整條路都是你的,隨便要怎麼躺都可以,但是車子來了還是記得要躲開啦!其實每次騎過這一條路心裡面都嘀咕著靠海邊的那面是怎樣的景色,今年二月總算一虧究竟,得到了解答了。
2011_Kenting118.jpg

2011_Kenting119.jpg
只要往海邊的小路走進去,大概都是這樣的珊瑚礁岩,而且幾乎都會有人在釣魚,恆春人真的很愛釣魚喔!  
萬里桐
這也是一個寧靜優雅的小漁村,卻因為海角七號的場景紅了起來,觀光客也增加了!當初阿嘉就是在萬里桐的海邊堤防拍了一張照片,所以遊客就跟著來啦!15.jpg

108.jpg
我們則是留下這樣的剪影。
097.jpg

Kenting_Wanglitong.jpg
萬里桐也是一個著名的浮潛景點,不過每年只有開放半年的時間給觀光客下水,其餘半年就留點空間給海中的生物休息囉!再往旁邊一點點則是著名的「悠活麗緻渡假村」,這間飯店非常有名,因為阿左的公司每年五月單車社的環島行程到墾丁的時候都是住在這間飯店的,因為這是對單車騎士相當友善的場合,單車可以直接扛進飯店房間裡面喔,非常的方便。飯店的海邊有一個沙灘,還可以打沙灘排球,或者在海邊看著海水跟岩石放空自己,什麼事都不做,就這樣過一個下午也是很棒的行程。
2011_Kenting123.jpg

20121213_Kenting055

20121213_Kenting059

20121213_Kenting061

20121213_Kenting063  

2011_Kenting147.jpg

2011_Kenting125.jpg
這個海灘旁邊有一個露營區,不想住飯店的遊客也可以來這裡露營野炊,享受不一樣的情趣。
2011_Kenting131.jpg

2011_Kenting133.jpg
清澈的海水,真想下去泡一泡。
2011_Kenting137.jpg
這裡的日落也是美到不行,超級浪漫的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