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星期三
依舊是忙碌的一天,通常都不會太順利,這次也是!不過盡管錯過了20:00的高鐵,改坐下一班20:36,大概21:00的時候抵達高鐵桃園站的華航櫃台,感謝華航櫃台的大哥還讓我托運行李,照理來說22:20起飛的班機應該在20:50之前就要來櫃台辦理行李托運了。
005.jpg
感謝華航這位大哥,讓我在高鐵就可以托運行李。
Ticket_Taipei_Taoyuan.jpg 
20:00沒有搭上,改搭20:36
010.jpg
搭統聯接駁車很快就抵達桃園機場了,沒什麼耽擱就登機了!希望一切平安順利!不過呢感冒了,所以這一趟長達17個小時的飛行註定就是要在打噴嚏跟醒鼻涕當中渡過了!
CI-065_Boarding_Pass.jpg
其實在辦公室就已經上網預先辦好登機手續了,結果下班的時候竟然把他丟在辦公室,只好到機場再請櫃台大哥幫我印一張。原本要節能減碳的,卻又變得更浪費,真是糟糕!
011.jpg
選了38D的位子,的確比之前的30D還寬敞,兩腿要伸直不是問題,尤其我這種矮個子腿短的!(哈)
012.jpg
飛機起飛沒多久之後,空服員就開始送餐了,選了燻雞焗烤燴飯,還不錯吃, 反正飛機上的餐點真的不能要求太多,只要能吃下肚,然後不餓肚子就要謝天謝地啦!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之後,飛機就在曼谷機場降落了,會在這裡稍微停留之後再飛往阿姆斯特丹!雖然是半夜,但是曼谷機場照樣非常熱鬧,完全不寂寞啊!
016.jpg
再次通過安檢之後,就進去候機室等候上機了。不過再次登機的時候卻在登機口被攔了下來,說我的位子更換了,心裡想著「莫非要將我升等到商務艙嗎?好啊好啊!」結果並不是,只是從38D換到38H而已,不過那裡可是逃生門旁邊的位子呢,求之不得。
024.jpg

020.jpg
前面完全沒有任何障礙物,雙腿可以直接伸直,做瑜珈應該也沒問題,飛機起飛跟降落的時候還可以看著對面美麗的空服員姊姊喔!
021.jpg
其實是因為原本38D的位子讓給了一對荷蘭夫妻,他們夫妻兩帶了三個小朋友,最小的大概還不滿一歲,不會講話,一上飛機就聽到他不斷哭鬧的聲音,想說糟糕了,這段十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的行程大概會變成夢魘吧!還好,飛機起飛升空沒多久,空服員就幫他們架好嬰兒床,小baby就在裡面睡得很安穩,一點都不吵呢,真是謝天謝地啊!
022.jpg

023.jpg
我還真的非常認真的把「出口座位旅客須知」從頭到尾看完,中文英文都看了,深怕真的發生什麼突發狀況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畢竟坐在逃生口旁邊還是要擔負起一些義務跟責任的!
018
上機後又吃了一餐,豬排飯,有點泰式的口味,還不錯吃啦,就說過我很好養的。從曼谷到阿姆斯特丹這一段照樣飛機上又是擠滿了從曼谷渡假結束要返回荷蘭的荷蘭人,整個機艙就是滿滿滿,連個空位都找不到,而且我坐的那個區域大概有將近一百個乘客吧,東方臉孔的乘客加上我大概只有三個,其他通通都是金髮碧眼的荷蘭人,看來梅花航空這一段真的是賺飽飽的!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所以一直都用老舊的Boeing 747的飛機來飛呢?飛機上完全沒有個人娛樂系統真的是萬萬無法忍受啊,就要這樣渡過十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的漫長時光,真的是折磨啊!梅花航空真的要多加油啦,飛機該換的就換,該改的就趕快改,不要讓我這樣的忠誠客戶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啊!
019.jpg
抵達荷蘭之前兩個小時的早餐,雞肉炒麵,也是不錯吃,然後我都有跟美麗的空服員姊姊多要一個麵包。
025.jpg
在阿姆斯特丹的細雨當中終於抵達史基浦機場啦!身為歐洲重要的機場,內部的設施自然都是高規格的水準。
028.jpg

029.jpg

030.jpg

031.jpg
終於來到等行李的地方了,這次很幸運,我這個行李轉盤只有兩架飛機,而且這次不用等太久,一下子就看到我的行李跑出來了,真的是太神奇啦!去年六月就是在同一個地方因為等行李等到抓狂,只好到處亂晃,以致於把護照給搞丟了,這次說什麼都要把護照保管好,一定要雪恥啊!
032.jpg

034.jpg
史基浦機場非常的熱鬧,各式各樣的商店可以讓旅客打發時間。
035.jpg
機場裡面就有火車站的售票櫃台,直接買票就可以了。
038.jpg
火車來了,要上車囉!
039.jpg
從史基浦機場搭火車到Amsterdam Lylylaan Station,價格是歐元3.20,真的是非常的貴。
043.jpg
接著轉17號的電車就可以到布萊恩家了!
045.jpg
趕緊把這次幫布萊恩跑單幫的東西通通拿出來,重死啦!
044.jpg
到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餐就是熱騰騰的披薩,還滿好吃的!晚上就跟布萊恩還有兩位臺灣朋友去吃西藏菜,口味還真的是不錯呢!
052.jpg

053.jpg

057.jpg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其實真的是累爆了,下午布萊恩去上班之後,我就直接睡死了,一直到晚上才出門赴約,然後吃飽回到布萊恩家還是覺得累,只好直接上床躺平啦!看來年紀真的是大了,很難再負荷這種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因為真的是折騰啊,骨頭都要散了!

Anyway,這次的寒冬匈巴巴之旅已經正式展開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