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星期一
經過了前幾天布達跟佩斯的市區洗禮之後,今天我們打算遠離都會,往郊區走,要去一個位居布達佩斯北方大約30公里的小鎮「聖安德烈」(Szentendre)。會來這個地方其實很簡單,因為Ella說五天都待在布達佩斯實在太久了,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小鎮來出遊,聖安德烈原本就是著名的觀光小鎮,而且對臺灣的遊客來說,這個小鎮最出名的還是因為某個蔡姓歌手曾經在這裡拍過某一首歌曲的MV,所以我們就來看看囉!(在匈牙利然後說馬德里不思議?會不會有不實廣告的嫌疑?哈,我認真啦!)
060.jpg
從布達佩斯的市區要去聖安德烈非常的簡單,只要搭地鐵到Batthyány tér這一站然後轉搭開往聖安德烈的HÉV郊區鐵路就可以輕鬆抵達了,費時大概四十分鐘,完全沒有難度。整段路程基本上是沿著多瑙河的河岸走的,因此風景還滿不錯看的。只是外面天氣真得是灰熊的冷,幸好車內的暖氣還滿強的,我們三個人加上布萊恩隔壁又坐了一個眼睛深邃可愛的匈牙利美少男,嗯,今天一定是趟豐盛的旅程!(除了冷到靠背的天氣之外)
007.jpg

004.jpg

011.jpg
布萊恩根本就是打從西伯利亞來的吧!
012.jpg
天氣非常晴朗,但是氣溫真的是靠背的冷,今天大概是零下十度吧!
017.jpg
離開火車站之後我們就往市中心前進囉!接下來還是請大家欣賞美麗的照片吧!
025.jpg

026.jpg
我們看到這兩個從麵包店走出來的員工,竟然穿短袖?有沒有搞錯啊,跟下面的照片比較起來,我們說都可以參加什麼猜謎節目了。請各位鄉親猜猜看現在溫度到底幾度?二十五度或者零下十度?是麵包店的員工逞強還是這兩個來自東方的旅客故意奇裝異服把自己打扮成粽子呢?請作答!
028.jpg

029.jpg

030.jpg

031.jpg

033.jpg
你看,河流兩邊都結冰了!
034.jpg

035.jpg

044.jpg
寧靜的小巷子,超有fu的啦!
050.jpg

051.jpg

052.jpg
另類的三人合影!

053.jpg

054.jpg

055.jpg

059.jpg

061.jpg

062.jpg

065.jpg

075.jpg

078.jpg
這裡是Fő tér"(Main Square),天氣真的好好喔!(但是真的冷到靠背啊!)
081.jpg

086.jpg

087.jpg

089.jpg

095.jpg
路邊的可愛小貓非常悠閒的曬太陽!不過零下十度的陽光好像也沒有多溫暖喔!
096.jpg

097.jpg

101.jpg
真的是冷到只能拍「背靠背」的照片啊!
104.jpg
超可愛的牆壁塗鴉!
105.jpg

107.jpg

108.jpg

109.jpg

110.jpg
布萊恩被一個小攤販給吸引了,上面還有一本中文的旅遊雜誌有介紹他這間店呢,不過最後布萊恩還是沒有跟他買東西!Oops!
111.jpg

112.jpg

113.jpg
來到匈牙利一定要買的當地特產,紅辣椒,各式各樣都有喔,而且價格不貴,很適合買回去當伴手禮。
118.jpg

119.jpg

120.jpg

121.jpg 
有的還附贈小木匙喔,超可愛的,價格也真的很便宜,將上面的的標價除以七就是台幣大約的價錢了。逛累了,也接近中午了,我們就找了間餐廳吃午餐,順便進去取暖,外面真的是么壽冷啊!
127.jpg

124.jpg

126.jpg

125.jpg

點了兩種不同的披薩,還滿好吃的喔!
174.jpg

175.jpg

130.jpg
這個帥哥怎麼落單了呢?
131.jpg
多瑙河河畔風光。
133.jpg
繼續跟Ella美女緊緊相依!
135.jpg

141.jpg
這些小鴨鴨你們都不冷啊?多瑙河都快要結冰了呢!
142.jpg

143.jpg

144.jpg

147.jpg

148.jpg
繼續拍靠背照!
155.jpg

157.jpg

160.jpg
又回到了大廣場了,旁邊還有一輪明月呢!

逛完了聖安德烈,我們就搭火車回到布達佩斯的市區了,結束了今天這個美麗小鎮的一日遊。回到市區之後我們又去喝了咖啡,這間還是Ella小姐指定了,也是非常的有名。
178.jpg

179.jpg

180.jpg

181.jpg

182.jpg
搭上布達佩斯市區的電車,布萊恩說這個說不定是跟荷蘭買的,因為車廂的造型相當的像。
185.jpg
然後我們去麥當勞買東西吃,因為Ella美女說突然想吃垃圾食物,好吧!
186.jpg
最上面就是去聖安德烈的火車票,來回有兩張,中間是布達佩斯的Travel Card一日券,最底下就是我們抵達當天就購買使用的三天Budapest Card。

聖安德烈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小鎮,有機會來到布達佩斯可以花一天的時間來逛一逛。當地風景秀麗,建築也都相當有特色,這個地方還有很多美術館,博物館跟畫廊,非常有藝術氣息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