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0 星期四 天氣晴到不行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我們要去參觀「阿罕布拉宮」(Alhambra)啦!
098.jpg
從我們住的旅館走到阿罕布拉宮的入口非常的近,有多近?大概不用十分鐘吧!事實上我們下榻的Hotel Landazuri就在前往阿罕布拉宮的同一條路上,當初布萊恩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選擇這間飯店的,果然是有事先考慮過的!來到了入口看到排隊的人潮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觀光客真的可以再多一點,有圖有真相!
178.jpg

179.jpg
好李加在的是,布萊恩已經事先上網把票買好啦!原本我們想說就到現場再排隊買票就好了,但是呢事先我們打聽過,阿罕布拉宮一天只接受五千名觀光客入場參觀,而且還限制時段進入;同時我們也事先聽了朋友的告誡最好事先買票,因為這個朋友就是當場排隊,一直排到下午才買到編號四千多號的票。所以說什麼我們都要事先上網買好票,到現場完全不用排隊,只要拿著網路購買入場券的那張信用卡,往機器上面一刷,票就會跑出來了,完全不需要其他的任何動作,真的很方便。
180.jpg

182.jpg

190.jpg
進去之後迎接我們的是這兩排筆直的樹林大道。阿罕布拉宮原文為阿拉伯文,意思為「紅色的城堡」,原本只是散落在山丘上的幾個碉堡;十三世紀的時候逐漸將它們串連起來,最終就成了我們看到的這個樣子。這個堪稱是伊斯蘭文化在伊比利半島上最大的建築成就每年吸引著數百萬的觀光客來此朝聖,也象徵著伊斯蘭宗教在這裡最大的烙印。我們當然也跟著其他觀光客的腳步在裡面逛了逛,每棟建築物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具備了不同的原始功能。194.jpg

195.jpg

197.jpg

201.jpg

202.jpg

204.jpg

205.jpg

206.jpg

220.jpg

222.jpg

226.jpg
伊斯蘭教禁止偶像崇拜,因此內部一個神像都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複雜又精緻的雕刻,我跟布萊恩想著,住在裡面的人是不是整天沒事幹,每天醒來就是拿著刀子這裡雕一下,那裏刻一下呢,不然這麼多精緻又複雜的牆壁雕刻到底是怎麼來的?
239.jpg

247.jpg

252.jpg

253.jpg

254.jpg
據說有些是可蘭經文,不過我們也看不懂!但是這些複雜又多樣的雕刻真的是巧奪天功啊,難怪美國作家Washington Irving來到這裡就流連忘返,不但在這裡住了下來,還寫了許多關於阿罕布拉宮的作品。266.jpg

268.jpg

269.jpg
水非常的重要,所以整個阿罕布拉宮到處都可以看到水池或者噴泉。
310.jpg

318.jpg

348.jpg

351.jpg

361.jpg

321.jpg

326.jpg

331.jpg

333.jpg

342.jpg
眺望整個Granada市區,視野非常遼闊,景色真的很漂亮!
303.jpg
昨天下午逛過的教堂在這裡也看得到!
305.jpg

367.jpg

372.jpg

373.jpg
整個阿罕布拉宮佔地遼闊,真的可以逛上好幾個小時!不過我們得回去旅館拿行李了,因為下午得趕去另外一個城市Córdoba,就在此先跟阿罕布拉宮道別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