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以說是整個墾丁國家公園當中我最喜歡的景點了,因為這個看得到山,看得到海,還有視野遼闊的涼亭可以一覽附近的風光,美到不行。
126.jpg
社頂自然公園就在「墾丁森林遊樂區」的旁邊,右轉過後不久就可以看到入口了。
19950401_01.jpg
1995年4月1日,跟大學同學還有學妹同遊留下的紀念,真的是遙遠的青春歲月啊!
Kenting_20110604050.jpg
入口處的右手邊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每次來到這裡就覺得心情非常的開朗,一整個無比的快樂!
首先來看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對於「社頂自然公園」的介紹: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旁,面積128.7公頃,長在礁石上的樹木受到東北季風的吹襲,雕塑出自然盆景狀的藝術傑作,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園內並有豐富的動植物、石灰岩洞、數處視野良好,綠草如茵的草生地,及珊瑚礁岩裂縫造成的一線天景觀,皆極具觀賞價值。 植物有329種以上,因原生之馬兜鈴科、芸香科、蘿摩科等蝴蝶食草植物仍大量散布,故滋養著接近50種以上之蝴蝶,處處可見到五彩繽紛的蝶類迎風飛舞,為觀賞及研究蝴蝶最理想的地區。 全區共有十餘處石灰岩洞,可見到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石灰岩洞的精髓。鐘乳石的形成需要有不多不少的水份,適當的地形和地質,其形成1公分快則需要5年,慢者需要160年,可知自然界孕育的艱辛,且這些石化物若沾上手上的汗水、油漬會改變其化學成份,如此一來結晶便無法繼續形成而成死物,故請勿觸摸。 鑑於以往國內風景區內過於人工開發型式,本公園僅施以簡易步道,及配上小面積的賞景、解說設施,以保留原始自然純樸風味。公園東側已闢為梅花鹿復育研究區,以達自然生態保育之功能。 
所以來到這裡可以看的東西非常的多,除了讚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植物跟動物可以欣賞。不過因為這個公園佔地遼闊,來這裡走上一趟至少預備個兩三個小時才比較充裕,而且公園內的路徑上上下下,走起來還真的有點費力,因此來之前先準備好足夠的水,一條擦汗的毛巾,一頂遮陽貌,當然防曬的東西也不可少。如果擔心自己體力不足,慢慢走就好了,不需要有壓力,多留點時間給自己,觀賞一下公園內的美麗風光,真的會覺得收獲無限喔!
2011_Kenting374.jpg
入口處就有地圖跟各景點的位置標誌,進去之後沿途標示也非常明顯,不用擔心會迷路。
2011_Kenting375.jpg

022.jpg
鬼斧神工的珊瑚礁岩,見證了台灣從地底隆起的歷史。    
20111217125.jpg

Kenting_20110604060.jpg
 
Kenting_20110604066.jpg

20111217127.jpg
迎風門,很美的地方。 
2011_Kenting386.jpg
某次在過了迎風門之後拍到的台灣獼猴,樣子滿可愛的。
 大草原,可以看到浩瀚的太平洋。不過這個地方的地形變化相當的快,記得十幾年前來的時候就真的是一大片的草原,如今草的數量變得很少,樹木倒是增加很多。
Kenting_20110604082.jpg

Kenting_20110604084.jpg
公園內有兩個設在高處的涼亭:涵碧亭及凌宵亭,強烈建議一定要上去看看,尤其是涵碧亭,視野非常遼闊,天氣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遠方的蘭嶼喔!這裡還是每年十月觀賞鵟鷹、赤腹鷹、鳳頭蒼鷹、紅隼等各種老鷹的最佳場所,千萬不要錯過了。
Kenting_20110604087.jpg

Kenting_20110604096.jpg

20111217134.jpg
從涵碧亭眺望遠方的鵝鑾鼻半島還有佳鵝公路。
20111217136.jpg

2011_Kenting385.jpg
此處風勢強勁,因此可以看到特殊的「風剪樹」,就是樹木都被強風吹到往某一個固定的方向生長。
2011_Kenting390.jpg
可以看到遠方的「獨立礁石」,2001年年初希臘籍貨輪「阿瑪斯號」就是在這附近擱淺漏油。
2011_Kenting398.jpg

2011_Kenting399.jpg
不過登上涼亭之後務必要注意,這裡風勢真的很大,某次我就是在涵碧亭上把Nikon D90的鏡頭蓋子給不小心掉到山谷下了,一整個錯愕!
2011_Kenting413.jpg
從凌宵亭眺望涵碧亭。
逛完社頂自然公園之後,建議從另外一邊下山,可以通到船帆石,途中有個轉彎處視野非常的好,可以看到底下的船帆石,拍照起來相當的美喔,而且這是個私房景點,知道的人真的不多,下次經過仔細留意一下,不要錯過這個美麗的景點。
123.jpg

Kenting_20110604110.jpg

116.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