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去墨爾本 
去墨爾本其實很簡單,但是從臺灣沒有直飛的班機,據說遠古時代的伊娃航空曾經飛過,不過已經不可考了。現在從臺灣出發最方便的是到香港轉機,國泰航空班次最多,而且轉機時間可以壓縮在一個半小時內,算是最快速到達的選擇。也可以去香港搭袋鼠航空(Qantas),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國籍航空方面就是得先搭到雪梨或者布里斯班再轉機了,選擇會比較少一點。個人推薦國泰,因為最有彈性,可以甲地進去乙地離開。例如先從香港飛到墨爾本,接著可以一路玩到雪梨或者布里斯班再搭機回去香港,就算是西澳的柏斯或者北邊的Cairnes都是有飛機可以飛到香港的,搭配行程算是相當的方便有彈性。
Australian_Map  
至於在澳洲境內移動,也盡量以航空器為第一考量,原因是澳洲非常的大,幾個主要大城市之間的距離都相當的遠,當然也是有火車可以搭,但是你會願意花個十個小時從墨爾本搭火車到雪梨然後價格可能比飛機還要貴嘛?要知道整個澳洲的面積大概是臺灣的兩百倍,墨爾本到雪梨將近九百公里,雪梨到布里斯班將近九百公里,從雪梨到西澳的柏斯距離更是長達四千公里,搭飛機都需要五個小時了,所以想在澳洲境內各大主要城市間移動還是多多搭飛機吧,而且選擇還不少,除了袋鼠航空之外,還有Jetstar跟Virgian Australia航空,早點規劃還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機票。
墨爾本市區交通
在墨爾本市區的移動大部分景點走路都可以到,不想走路的話就多多利用墨爾本著名的「電車」(Tram)了!電車由於跟地面的其他交通工具共用,軌道就在一般的道路上,所以速度不見得快,但是非常的方便,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可以靠電車抵達,不過要注意的是在市區行走的時候要特別留意電車的往來,不要被撞到了,阿左就曾經多次目睹電車跟行人或者汽車相撞的人身事故。
2002_Melbourne_0056

2002_Melbourne_0058  

2004_Melbourne_0_079  
另外火車也是值得觀光客利用的交通工具,尤其在前往一些比較郊區的地方的時候。市區最著名的Flinders Street Station更是觀光客必到拍照的地方,華麗的外觀本來就很搶眼,黃磚色的色調看起來更是顯得明亮多彩,可以消耗很多記憶卡的空間!
2005_Melbourne_378  

2005_Melbourne_379

2005_Melbourne_386  

2004_Melbourne_0_082  
電車跟火車到不了的地方當然就是要靠巴士了,事先查好路線跟班次都可以輕鬆的抵達目的地!墨爾本目前使用的交通卡稱為「myki」,是類似臺北悠遊卡的設計,上下車都需要刷卡,按照次數扣款。另外墨爾本整個交通分為兩個區,價格不一樣,幾乎所有的觀光景點都在Zone 1,所以除非是有特定要去Zone 2的景點,不然一般建議買Zone 1的myki card就可以了。墨爾本還有一種比較傳統的「Metcard」,使用傳統紙張的方式,這個是阿左從2001到2005四次拜訪的時候使用的通票,當時買的還是Weekly Pass,一個星期內可以無限次的搭乘電車、火車跟巴士,相當的方便。(按這個連結有網友對墨爾本的交通票券做了很詳細的解說跟分析。)

注意
要提醒大家,搭乘這些交通工具請務必事先將票買好,若是沒有票就上了電車也務必要馬上去車上的自動售票機投錢購買車票,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因為查票真的查得很勤快。通常一來就是一組人馬大概四五個人,每個都是彪型大漢,連女查票員也是非常的魁武,所以請按照規矩買票喔!

如果要省錢的話,免錢的好康當然是要知道囉!墨爾本市區環繞著CBD運行的City Circle Tram就是無料的設計,可以讓觀光客搭到爽,完全免費,有沒有很心動呢!按這裡看相關的資訊。另外還有一個「Melbourne Vistor Shuttle」也是免費的觀光巴士,最北可以到Lygon Street,最南則可以到「墨爾本戰爭紀念館」跟「墨爾本植物園」,免費搭乘就可以暢遊墨爾本各大景點,可以多加利用。按這裡看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