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2015/05/26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58.jpg
這次的歐洲之行由於五月底剛好在巴黎,因此就安排了一天去觀賞今年的法網比賽。球賽的票是委託法國的美女同事艾拉幫我購買的,據她的說法是開賣的第一天的那一刻就趕緊登入網站,結果上面顯示要等九個小時,真的是晴天霹靂。不過最後大概還是等了兩個小時之後順利的買到五月二十六日當天Philippe Chatrier球場的兩張票,一張的價格是65歐元。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27.jpg
當天跟艾拉約在地鐵站十號線的終點「Boulogne Pont de St-Coud」這一站見面,不過後來發現搞了烏龍,因為幾乎所有乘客都在「Porte d’Auteuil」這一站就下光了。所幸經過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們還是見到了。出了地鐵站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因為大家都是要去看球賽的。有疑問的話也沒關係,出了地點站就有法網的服務台,服務人員都會很熱心地引導你前往會場的路線,都可以講英文,不用擔心。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13.jpg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17.jpg
我們按照球票(其實只是自行列印的購票證明)上的指示找到了B入口,但是往前一看,哎呦尾,這人群也太多了吧,巴黎所有的人都來看球賽了嗎?而且今天不是假日啊,這些人都不用上班是吧?不過也只能耐心排隊了,在巴黎所有事情都是慢慢來急不得。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35.jpg
先經過了安檢之後就到了入口了,先掃描購票證明上面的bar code之後就會吐出一張球票,接著往後走會有工作人員核對球票上的名字跟你的身分證件,我這個觀光客拿出來的就是護照囉!對,法網官方為了杜絕黃牛票,多設立了這道關卡,球票上面的名字務必跟你的名字一樣才被准許入場。因此在剛剛沿路走過來的路上就有很多黃牛問你要不要球票,現場官方也不斷廣播「如果你是在路上跟來路不明的人購票,你可能會被拒絕入場」,這一點務必要小心。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37.jpg
大概排了一個小時之後總算進入到現場了,不過與過去多次拜訪的澳網場地比較起來,法網的場地明顯顯得小很多,這也是之前法網官方曾經考慮另外找尋新場地蓋新球場作為法網的新家,不過後來是選擇了原地改善的方案。進去現場不久就看到了我們這次要觀賽的Philippe Chartrer球場,因為很明顯,非常好找,只是我們的入口在球場的另外一邊,走了一下才找到,法網的初體驗就正式開始了。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47.jpg
今天的Philippe Chartrier球場安排了四場比賽,Petra Kvitova、Rafael Nadal、Novak Djokovic以及Serena Williams都在這個球場出賽;也就是說現今球王跟球后還有法網九屆冠軍今天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手,再加上Kvitova也是兩屆溫布敦的冠軍,以一張票65歐的價格來說真的是非常得值得。
Petra Kvitova vs. Marina Erakovic 6-4, 3-6, 6-4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057.jpg
進到會場的時候這場比賽已經開打了,Kvitova先拿下第一盤,不過第二盤卻斷電了,怎麼打都不順,對手Erakovic反而漸漸適應了比賽的節奏,拿下了第二盤。很明顯的Kvitova比較平擊式的打法在紅土球場上並不吃香,不過第三盤還是藉著比較多的攻擊拿下勝利,晉級第二輪。
Rafael Nadal vs. Quentin Halys 6-3, 6-3, 6-4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161.jpg
第二場比賽安排了九屆冠軍Nadal的第一輪比賽,今年Nadal的狀況令人格外的擔憂,過去紅土上的獨霸優勢今年似乎已經不復見,因此這場比賽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對手是法國的新秀拿外卡參加的Halys。整場比賽Halys打得並不差,只是面對Nadal這樣頂尖的選手實力上還是有明顯的差距。
Novak Djokovic vs. Jarkko Nieminen 6-2, 7-5, 6-2
20150526_Nikon_Roland_Garros_63.jpg
球王Djokovic的比賽安排在Nadal之後,相當的別有用心,對手是Jarkko Nieminen。這位左手持拍的芬蘭老將打法相當的全面,第二盤給了Djokovic相當大的壓力。不過Djokovic還是發揮了實力,直落三落勝,闖過第一輪的考驗。
Serena Williams vs. Andrea Hlavackova 6-2, 6-3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211.jpg
Philippe Chartrier球場最後一場比賽安排了球后小威的比賽,對手是捷克的Hlavackova。上次兩人交手是在2012年的美網的第四輪,小威以兩個6-0的比數獲勝,因此這場比賽當Hlavackova在第一盤總算拿到一局的時候自己感到相當的高興,全場也鼓掌歡呼為她打氣。不過小威畢竟是球后,整場表現中規中矩,除了雙誤有點多之外,其他表現均屬正常,就以直落二獲勝。不過中間有一球相當的有趣,Hlavackova一記高吊球讓小威連忙從網前退到後場準備要攔截球,結果距離沒有算好直接被球K中,大家都笑了,小威自己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放聲大笑,算是本場比賽有趣的花絮。
Yen-hsun Lu vs. Blaz Kavcic 6-7 (4), 6-1, 6-1, 7-5
20150526_Nikon_Roland_Garros_17.jpg
這一天盧彥勳也有出賽,趕緊跑去第十五號球場幫他加油打氣,趕到的時候已經是第四盤2-2的階段。對手Kavcic在這一盤表現得相當的出色,而且藝高人膽大,放了至少五次小球,每次都成功,讓盧彥勳防不勝防。不過最後自己的一個發球局最終還是被破掉了,最後盧彥勳靠著自己的發球局順利拿下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相當的不簡單。
20150526_iPhone_Roland_Garros_134.jpg
由於我們的艾拉小姐不能留太晚,因此今天並沒有看太多場比賽,也因為會場實在很小,很多球場距離很近,入場的觀眾非常多,所以顯得相當的擁擠。在會場內到處走走之後,買了一些紀念品,就結束了這次法網的朝聖之旅了。
延伸閱讀:2015初夏荷法英愛德之旅九:法網觀賽心得篇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