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erena_Williams.jpg
本週WTA的賽事來到了Cincinnati站,也是美網開打之前規模最大的WTA賽事。

Cincinnati_logo.jpg
Name: Western & Southern Open

Category: WTA Premier 5
Place: Cincinnati, USA
Date: 17.08.2015-23.08.2015
Draw Size: S-56 D-24
Surface: Hard, Deco-Turf II
Prize Money: $2,701,240
官網:http://www.wsopen.com/1/en/home/default.asp

該站比賽女子組跟男子組一樣都是開始於1899年,歷史相當悠久。不過該站曾經在1974-1987以及1989-2003之間停止舉辦,一直到2004才又恢復比賽,並在2009開始成為WTA Premier 5等級的比賽,目前也是US Open Series賽事之一。去年冠軍是球后Serena Williams,今年以第一種子的身份前來衛冕。

該站選手參與相當踴躍,前十名全部到齊,前十六名選手中也只有排名第十二的俄羅斯選手Ekaterina Makarova缺席。單打設有56籤,前八種子第一輪都輪空。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43*的義大利選手Karin Knapp;外卡三張,其中兩張則是都給了地主選手,分別為Coco Vandeweghe(44)及Alison Riske(48),剩下一張外卡則是給了斯洛伐克的老將Daniela Hantuchova(67)。我國好手謝淑薇也有參加該站單打會外賽,預祝她有好成績。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