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Djokovic_China_Open.jpg
本週ATP有兩個比賽,分別在中國的北京跟日本的東京舉行,都是ATP 500等級的比賽。
China_Open_Web.jpg
Name: China Open 2015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Beijing, China
Date: 05.10.2015-11.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3,944,715
官網:http://www.chinaopen.com.cn/en/index.shtml

北京站開始於1993年,當時ATP為了拓展亞洲市場,除了北京之外,卡達跟杜拜也是在同年開始舉辦。不過北京站在1998-2003年中間停辦,2004開始才又成為正式的比賽。張德培曾經在1993-1995年間連續三年拿到冠軍,另外球王Novak Djokovic則是該比賽五屆冠軍,也是衛冕者。今年再度以第一種子的身份前來衛冕,同時他另外兩個弟弟也來到北京,還跟小弟Djordje搭檔拿到雙打的外卡,相當受到矚目。

北京站雖然是ATP World Tour 500層級的比賽,但是總獎金接近四百萬美金,已經有ATP World Masters 1000的水準了,而且單打只有32籤,選手可以分到的獎金相對的增加,因此吸引了許多好手參加,今年Top 10就來五位,競爭相當激烈。

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選手的排名是53*的俄羅斯選手Teymuraz Gabashvili;外卡三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張擇(216)以及吳迪(224),另外一張則給了台灣的盧彥勳(99)。
Rakuten-Japan-Open-Tennis-Championships.jpg
Name: Rakuten Japan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s 2015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Tokyo, Japan
Date: 05.10.2015-11.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1,397,250
官網:http://en.rakutenopen.com/

首屆的東京站於1973年舉辦,是目前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巡迴賽事,許多名將例如Edberg、Courier、McEnroe、Sampras、Federer、Nadal、Murray都在此站奪冠過。

去年冠軍是地主選手錦織圭,這次以第二種子前來衛冕,第一種子則是瑞士的Stan Wawrinka。雖然許多好手都選擇了北京站,但是東京站的參賽陣容也不弱,Top 10也來了三個。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選手是排名57*的捷克老將Radek Stepanke;外卡三張都給了地主選手,分別是西岡良仁(147)、伊藤竜馬(116)、内山靖崇(226)。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