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imona_halep_25102014_620_421_100.jpeg
本週WTA只有一項比賽,在中國的北京舉辦,是最高等級的Premier Mandatory等級。
China_Open_Web.jpg
Name: China Open 2015

Category: WTA Premier Mandatory
Place: Beijing, China
Date: 05.10.2015-11.10.2015
Draw Size: S-60 D-28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4,749,040
官網:http://www.chinaopen.com.cn/en/

北京站女子組比賽也在本週同時開打,該站在1994年首屆開打,當時只是Tier IV等級的比賽,我國好手王思婷曾經在1996年拿下單打冠軍。1997-1999這三年停辦,2000年又恢復舉辦;2003年升級為Tier II的比賽;2009年又繼續升格為Mandatory層級成為WTA最高等級的比賽,該站也是WTA巡迴賽當中獎金最高的賽事,冠軍獎金為美金97萬3千多美金,相當的可觀,與今年ATP巡迴賽相比也是獎金最高的。

由於是Mandatory強制賽,所以眾家好手參與度相當的高,Top 10就來了七位,Top 20來了十六位,競爭非常激烈。單打籤表共有60籤,在前一站武漢打入四強的四位選手Angelique Kerber、Gabine Muguruza、Roberta Vinci以及Venus Williams在本站首輪都輪空。

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52*的比利時選手Alisan Van Uytvank;外卡五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韓馨蘊(160)、鄭賽賽(65)、張帥(191)、王薔(110),以及澳洲的Casey Dellacque(112)。

臺灣有多名選手參加該站的比賽:謝淑薇在單打會外賽出賽,雙打方面則與莊佳容再度攜手合作;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雙打名列第六種子,預祝她們有好成績。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