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Djokovic_Shanghai.jpg
美網之後的第一個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的比賽本週在中國上海登場,今年上海站總獎金高達美金七百多萬,成為整年度ATP巡迴賽當中獎金最高的比賽。
Shanghai_Logo.png
Name: Shanghai Rolex Masters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
Place: Shanghai, China
Date: 11.10.2015-18.10.2015
Draw Size: S-56 D-24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7,021,335
官網:http://en.shanghairolexmasters.com/

上海站最早在1996年就有了第一屆的比賽,當時是在澳網結束之後的比賽,1998年後移到了九月/十月舉行,2002年上海舉辦年終八強賽,所以該年這個巡迴賽就停辦了,2003/2004年恢復舉辦,2005-2007年又連續三年舉辦年終八強賽,2009年上海站正式成為ATP World Tour Masters等級的比賽。

單打共有56籤,前八種子第一輪輪空;去年冠軍是瑞士的Roger Federer,今年以第二種子的身份前來衛冕。今年戰況空前的激烈,因為Top 16通通來了,無人缺席。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52*的奧地利選手Andreas Haider-Mauer;外卡四張,三張給了地主選手,分別是張擇(219)、柏衍(247)以及吳迪(230),另外一張給了德國老將Tommy Haas(465)。

臺灣好手盧彥勳也參加了本站的會外賽,己經連勝兩場打入會內賽了,預祝他有更好的成績。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