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lucie-safarova.jpg
本週WTA有三項比賽同時舉行,分別在中國的香港、天津,還有奧地利的Linz,都是International等級的比賽。
Hong_Kong_Logo.jpg
Name: Prudential Hong Kong Tennis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Hong Kong, SAR
Date: 10.10.2015-18.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Plexipave
Prize Money: $250,000
官網:http://www.hktennisopen.hk/p/en/home 

香港站歷史相當悠久,1980年開始舉辦第一屆的比賽,不過至今只舉辦過五屆,因為1983-1992年中間停辦,1993年恢復舉辦,我國好手王思婷在該年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WTA層級的比賽冠軍;1994-2013之間又停辦,一直到去年2014才又恢復舉辦。

去年冠軍是德國的Sabine Lisicki,今年並沒有來衛冕。第一種子原本是在北京站奪冠的Gabiñe Muguruza,但在最後一刻退賽,改由第三種子Venus Williams遞補到第一種子的位置。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51*的臺灣選手張凱貞;外卡三張,一張給了地主選手張玲(309),另外兩張則給了第二種子德國的Angelique Kerber及第四種子塞爾維亞的Jelena Jankovic。

臺灣年輕好手李亞軒參加了本站的單打會外賽,已經連過兩關,生涯第一次打入WTA等級比賽的會內賽,預祝她繼續挺進打出好成績。雙打賽事則有張凱貞與日本選手加藤未唯搭檔;詹謹瑋則與李亞軒一起出賽;莊佳容則與泰國選手Luksika Kumkhum聯手出擊,預祝她們都有好成績。

Tianjin_Logo.jpg
Name: Tianjin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Tianjin, China
Date: 12.10.2015-18.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500,000
官網:http://www.tianjinopen.com/en/ 

天津站是去年才首屆舉辦的新比賽,今年獎金提高到50萬美金,相當的可觀。去年冠軍是美國新秀Alison Riske,今年以第七種子前來衛冕。

今年天津站吸引了三位Top 10選手前來參賽,陣容相當堅強。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165*的中國選手韓馨蘊;外卡三張分別給了第一種子義大利的Flavia Pennetta、地主選手段瑩瑩(121)以及張宇璇(215)。

Linz_Logo.png
Name: Generali Ladies Linz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Linz, Austria
Date: 12.10.2015-18.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226,728
官網:http://www.generali-ladies.at/

Linz站的前身是於1987年奧地利的Wels舉辦,當時只是ITF等級的比賽;1991升格為WTA Tier V比賽;1993年升格為WTA Tier III比賽;1998年又升格為WTA Tier II的比賽;2009年重新規劃為WTA International等級的比賽。許多頂尖選手都在該站拿過冠軍,包括Lindsay Davenport、Mary Pierce、Jana Novotna、Amelie Mauresmo、Justine Henin、Maria Sharapova、Ana Ivanovic、Victoria Azarenka、Petra Kvitova等。 

去年冠軍為捷克的Karoline Pliskova,不過今年沒來衛冕,她選擇了天津站。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90*的比利時選手Kirsten Flipkens;外卡四張,其中兩張給了地主Tamira Paszek(213)以及Barbara Haas(240),另外兩張給了第一種子捷克的Lucie Safarova以及第四種子德國的Andrea Petkovic。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