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Venus_Williams.jpeg
經過上週新加坡的女子年終八強比賽之後,本週尚有一個WTA層級的比賽「WTA Elite Trophy」在中國的珠海舉行。該比賽今年首次舉行,接替過去幾年(2009-2014)俗稱「小年終」在保加利亞的Sophia所舉行的「WTA Tournament of Championships」。



Name: WTA Elite Trophy (2015珠海WTA超級精英賽)

Category: WTA

Place: Zhuhai, China

Date: 03.11.2015-08.11.2015

Draw Size: S-12 D-6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2,150,000

官網:http://www.wtaelitetrophy.com/

今年移師珠海之後整個比賽的規模大幅提升,總獎金為美金兩百一十五萬,同時有十二位單打選手跟六組雙打選手共同參與。比賽資格為年終八強之後的十一位單打選手外加一位外卡選手,以及六組雙打選手一起參與。



參與單打比賽的十二位選手種子序及分組如下:
2015_Zhuhai_Group_A.jpg

2015_Zhuhai_Group_B.jpg

2015_Zhuhai_Group_C.jpg

2015_Zhuhai_Group_D.jpg
另外有幾位選手原本有取得參賽資格,但因傷或者其他理由未能參賽,名單如下:

Timea Bacsinszky

Belinda Bencic

Ana Ivanovic

Victoria Azarenka

Ekaterina Makanrova

Samantha Stosur

單打組將會把十二個選手分為四組,每組三位選手進行巡迴賽,取最佳一名進入四強,勝者雙方再進行決賽。雙打則是把六組選手分為兩組,取最佳一組進行決賽。

相關的獎金及積分如下表:(取自Wikipedia的介紹)

Zhuhai_Point_Prize_Money.png

若在單打小組預賽取得兩勝,最後並拿到冠軍,則可以拿到美金635,000的獎金,這個金額介於WTA Premier 5到WTA Mandatory比賽的冠軍獎金之間;另外可以拿到700分的積分,這個分數則介於WTA Premier 5(900分)到WTA Premier(470分)之間,相當的優渥。雙打方面若全勝則可以拿到美金45,000的獎金,相當於WTA Premier等級比賽的雙打冠軍獎金。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