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這次東京之旅的最後一天了(什麼?這麼快),早上起床就趕緊辦理退房,然後拖著行李跟去跟Edward他們會合,準備先搭車去上野寄放行李,然後再去清澄白河的「藍罐咖啡」gay掰裝氣質。
20151120_Tokyo_Bruce_782.jpg
不過呢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我們抵達上野站一下車準備走上去的時候我們的Edward說他的行李還放在車上沒有帶下來。一時間晴天霹靂,讓我們所有人都驚呆了!!!而且最好笑的是在事情發生的前十分鐘我還跟大家分享了PTT日旅版網友發生過的事情:就是有人把東西放在車廂的行李架上面,下車忘記帶走,一整個GG。當時就有網友建議,真的要放東西的話要嘛就是所有家當通通都放在架子上,這樣下車一定會記得把所有東西都帶下車,要嘛就是通通放在腳下夾好,下車一定不會忘記。我們的Edward就是那種一件在手上另外一件放上面,最容易忘記拿走的狀況。等到發現的時候車子已經開走啦,一整個無言。好吧,既然都發生了,就是要解決咩,不忘慌張。基本流程大概如下:

1. 找站務人員,跟他說明你的狀況。銀座線的上野車站有個會講中文的職員,說明狀況,他就會把你帶進辦公室去處理。
2. 由於銀座線的終點是淺草,抵達淺草之後列車會直接回送,最後抵達另外一端的終點澀谷才會清車。
3. 由於車子抵達淺草之後會直接開回來,因此工作人員帶Edward去月台賭從淺草開過來的車子,上車檢查,結果看了三部列車都沒有看到。
4. 我們先去吃飯,工作人員要我們大概四十分鐘之後再去詢問,他們會請澀谷的人員上車檢查,不管有沒有找到都會回報。

所以我們就先在上野車站找了間餐廳吃午餐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776.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781.jpg
5. 過不久Edward回去車站詢問,東西有找到,但是會放在澀谷車站,我們需要去澀谷站拿回行李。
6. 我們一群人就繼續搭銀座線到另外一端的終點澀谷,找到了Lost & Found,位置在開往淺草端的那一邊出口右轉的地方。進去之後填寫一張單子,上面就是基本的資料,照著填寫就可以了。順利拿回行李,真的是太好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786.jpg
就是澀谷站這個出口出來右轉隔壁就是失物招領中心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784.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785.jpg
結果原本的清澄白河之旅就直接變成了澀谷之旅,既來之則安之,那就來逛澀谷吧!這裡前幾年經過大整修,變得更加繁榮了!我們就選了隔壁的Hikarie大樓去逛逛,裡面有很多商店。
20151120_Tokyo_Bruce_788.jpg
搭電梯直接到11樓的Sky Lobby。
20151120_Tokyo_Bruce_789.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791.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793.jpg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相當有氣勢。
20151120_Tokyo_Bruce_794.jpg
有咖啡店,就來喝嘎逼吃點心吧!
20151120_Tokyo_Bruce_799.jpg
大樓底下就是地鐵站,澀谷站可是東京數一數二的大站,光是地鐵就有副都心線、銀座線、半藏門線;JR則有山手線、湘南新宿線,埼京線;另外這裡還有私鐵:東急東橫線、東急田園都市線以及京王井之頭線都是從澀谷站發車的。來這裡不怕沒有人,就怕人擠人!(哈)
20151120_Tokyo_Bruce_801.jpg
時間差不多了,Edward跟辛巴他們得回去上野拿行李然後搭車去成田機場回台灣了,我搭的班次比較晚,所以自己再去新宿逛逛。這次的東京之旅所有行程到這裡告一段落了,要說掰掰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