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火車離開史基普機場之後就來到了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了,一整個氣派豪華啊,非常地漂亮,還帶著古典的氣質,在湛藍天空的襯托下顯得娥娜多姿(這個成語是這樣子用的嗎?)
2003_Europe_Amsterdam_04.jpg
一到了車站就趕緊去對面的旅客服務中心購買車票,要搭到下榻的旅館。記得當時阿姆斯特丹使用的還是紙張的車票,上面有好幾格,然後搭一段要用掉一格,還得自己上車找打卡機。當時第一次用跟本手忙腳亂,還是請教了車上的一個女孩子才幫我搞定的。接著就找到了旅館了,叫做「Stayokay」,是一間青年旅館,當初是布萊恩幫我預訂的,不過他晚上才會從Emmen趕過來一起會合。
2003_Europe_Amsterdam_33.jpg
先跟櫃台人員說我的行李明天才會送來,請幫我注意一下;櫃台的小姐還非常慎重地拿了一塊板子寫上我的名字跟房間號碼,說這樣一來就可以馬上通知我了,謝謝他們!搞定之後就趕緊上些去,先找了家Bodyshop買一些東西,因為所有盥洗的東西都在行李箱裡面,先買一些備用吧!接著就一個人開始逛逛這座新奇又美麗的都市了!2003_Europe_Amsterdam_07.jpg
這是旅館附近的「Vondelpark」,前陣子應該下過雪,地面上殘雪還滿多的!接著就走到了「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Het Rijksmuseum Amsterdam)來參觀,增加一下氣質!不過當時到底看了什麼東西呢?至今完全沒印象;唯一有印象的是當時二樓正在展出「中國漢代文物展」,哈!不過既然是藝術文盲當然就是走馬看花,隨便逛一通然後結束走人!2003_Europe_Amsterdam_08.jpg
接著又走到斜對面的「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這可以說是梵谷迷的最愛了。不過據說梵谷最有名的幾幅畫都不在這裡,而是散落在其他的美術館或者博物館當中。所以對當時到底看了什麼東西也是沒啥印象,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底是在省什麼啊?只記得在販賣部買了很多明信片跟紀念品,都非常精美可愛,可以掏光觀光客的口袋。
Netherlands Vincent Van Gogh
這是當時買的幾張明信片,然後就這樣帶回來了,一直到去年夏天去了荷蘭才帶去寄給朋友!傍晚時分回去旅館,布萊恩也到了,就一起出去外面準備吃晚餐了!2003_Europe_Amsterdam_18.jpg
我們找了間泰式餐廳,不過服務人員說現在客滿要我們稍等一下,不過他們的做法非常特別,是請我們到對面的一間印度餐廳裡面等候,而且印度餐廳的服務生還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當然是免費的,這種服務也太好了吧,餐廳彼此競爭,但也彼此合作,這種經營模式頗讓我們感到新奇!過不久泰式餐廳的服務生就過來招我們過去用餐了,而且這一天是農曆除夕,當然要好好慶祝一番,恭賀新年快樂囉!2003_Europe_Amsterdam_30.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31.jpg
酒足飯飽之後就到阿姆斯特丹的街上逛逛,華燈初上,這個被運河包圍的小城市還滿美的,小巧可愛,令人感到很歡欣。2003_Europe_Amsterdam_21.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24.jpg
2016/04/12 更新:(經過布萊恩的提醒,我都差點忘了當天晚上還有這段插曲)
接著布萊恩就帶我去同志區逛逛,阿姆斯特丹可是歐洲甚至全世界的gay capital,當然要去gay pub給它happy一下囉!我們選了一間叫做「Apirl」的店,點了一杯酒來喝。But,對,人生往往因為這個「but」而帶來無數的驚喜。根據布萊恩的說法:「你喝了半杯啤酒,然後就說好睏好睏,就在April當年後面的旋轉吧台旁邊的小桌子上趴著睡覺。然後很多人來問我,你朋友還好吧?要不要打112?」Oops!哎呦,人家可是經歷了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又經歷了「快速轉機」跟「行李沒跟上」這類的鳥事,可以說是身心俱疲咩,睡一下不為過吧?哈哈!最後我們還是趕緊回去旅館睡覺,結束了阿丹(阿姆斯特丹的簡稱,哈)的第一天。

根據布萊恩的報馬,那間「April」已經在多年前倒閉了,所以是被我睡倒的嗎?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