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萊登之後馬上就是嚴峻的考驗,因為要一個人開始闖蕩,還是跨國之間的移動(講得好像很偉大似的),前途茫茫啊!(很會演)
2003_Europe_Gent_63.jpg
在萊登的火車站就遇到第一個困難,不知道怎麼搭車!趕緊問了服務處的人,得到的答案就是搭等一下一班寫著「International」的班車就可以到比利時了!所以很快就跳上車子了,但是還是忐忑不安,因為不知道在哪裡換車啊!結果自作聰明的我就看了一下車票,上面寫著「via Roosandal」就想說那就是在這一站下車就可以轉車了!錯錯錯,錯得離譜!
2003_Europe_Others_08.jpg
列車抵達Roosandal的時候我就起身拿了行李準備下車,但是老天爺眷顧我,一起身就有乘客主動問我要去哪裡。我就說要去比利時的根特,好心乘客告知這班車子繼續搭到安特衛普再換車就可以了!素喔,原來這班車直直坐到安特衛普再轉車就行啦,你太早下車囉!接著列車總算開到安特衛普了,列車長廣播說了因為本站在進行改建工程,有部分通道封閉,請小心行走,所以是要怎麼轉車呢?還好老天爺又安排貴人給我,有個好心的婦人說跟她走就對了!就這樣在安特衛普的車站內上上下下,總算抵達了換車的月台,過不久車子就來了,上車就對了!
Leiden_Gent_Route.png
就這樣一路顛沛流離地(???)來到了根特,不過還有個難題要解決,因為這裡的車站都是「Gent-XXXX」這樣形式,所以到底是哪一個呢?趕緊把預定的旅館的資料找出來,還好上面有寫「Tram No. 1,from Gent Sint-Pietersstation - off at 'Gravensteen' castle - 300m」,所以就是在「Gent sint-Pietersstation」這個車站下車再搭電車過去就行了。出了火車站趕緊找到一號電車搭乘的位置,在旁邊的售票機買了張票就跳上車了,然後也不知道哪裡下車,趕緊問了前面的小男生,他說就在他下車之後的後兩站就是了。就這樣懵懵懂懂(這個成語是這樣用的嗎?)地抵達了「Gravensteen」這一站,一出站發現又是個大難題,因為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外面烏漆媽黑的,而且隔壁是一個看起來就很有歷史的古堡,旁邊還是一條護城河,而且這種時間路上完全沒有行人啊!那個時候也還沒有行動網路,沒有Google Map這種東西可以看,就先靠著自己的直覺走好了。大概是老天爺又聽到我的呼喚了,馬上就遇到一對中年夫妻走過來,趕緊跟他們問路,原來旅館就在前面右轉就是了,不過門口不是很明顯要我多註一下,還順便問我哪裡來的。和藹的先生一聽到我從臺灣來的馬上眼睛一亮,說他上個月才剛去臺灣出差談生意回來,真的是太巧了!就這樣順利地抵達了這間名為「De Draecke」(那位先生說這個字就是「龍」的意思)的青年旅館了,真的是一路走來倍感艱辛困難啊!(是有這麼難是吧?)
2003_Europe_Others_14.jpg
在櫃台辦理入住手續之後趕緊進去房間休息,折騰了一天也應該累壞了!我住的這個房間是六個人一房,不過這種冬天淡季只有我跟另外一位房客入住,算是double room吧,哈!
2003_Europe_Gent_01.jpg
現在看到那個行李還有點嚇一跳,那只是一個二十吋的小行李,竟然就這樣帶到遙遠的歐洲來,真的是走輕便簡約風啊!2003_Europe_Gent_03.jpg

2003_Europe_Gent_04.jpg
雖然是青年旅館,不過這裡的浴室是直接蓋在房間裡面的,許多青年旅館的浴室都在外面要大家共用,這種房間內就有浴室的感覺比較方便,不用跑太遠。而且浴室的熱水相當的大,沖起來就是爽爽爽!就這樣完成了個人第一次的跨國鐵路大遷移之旅,中間雖然有小小波折但也都順利克服了!覺得老天爺真的是有在保佑,每每在做出錯誤的判斷跟行動的時候就有貴人出來相助把我導回正確的道路上,一路就這樣也算是順順利利地抵達了目的地了,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