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3
今天的行程就是要來好好逛一下根特(英文:Ghent,荷蘭文:Gent,法文:Gand)這個位於比利時西北邊的歷史古城。照例還是吃了青年旅館相當簡單但絕對可以吃得飽的早餐,然後精神飽滿地走出去逛逛了!
2003_Europe_Gent_60.jpg
根特的建城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代,所以也將近兩千年的歷史了,自然古蹟就不少,而且也因為交通便利,右邊可以通往安特衛普以及布魯塞爾,左邊可以通往布魯日以及Oostende港口,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道,集結了各路的人馬在這裡發展。中世紀的根特一度還是歐洲最大的城市之一,繁華的商業交易(以羊毛為大宗)讓城市的人口規模一度僅次於巴黎;也因為有如此輝煌的過往,根特至今保留了大量的歷史遺跡,成為比利時非常熱門的觀光大城。不過因為年代久遠(也才2003年到現在)有些記憶衰退了,但阿左還是盡可能地看圖說故事,找出相關的介紹!
Gravensteen
首先這個是位於旅館旁邊的「Gravensteen」,昨天晚上就是搭電車到這一站下車才走到旅館的,是一棟建於中世紀1180年的城堡。建築本身相當的雄偉霸氣,旁邊還有護城河,一看就是富貴人家居住的地方。原本這裡是佛朗德伯爵的住所,經過多次的戰亂及轉手,後來變成監獄,又變成法院,最後被廢棄。一直到十九世紀末根特市政府把它買下來,現在就成了重要的觀光景點,裡面還有個博物館,展示了歷代的各種刑具。不過當初阿左只有路過拍照,沒有進去參觀,有點可惜。
2003_Europe_Gent_10.jpg

2003_Europe_Gent_12.jpg
這裡跟荷蘭有點像也有運河穿梭在市區各地。
2003_Europe_Gent_13.jpg
房子的建築都相當的有歷史質感,雖然略顯陳舊但一整個就是擁有著豐富的歷史脈絡,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2003_Europe_Gent_15.jpg
市中心有一棟很巨大的建築物,是根特郵局,氣派無比,哥德式的建築相當的雄偉,一整個就好像是中世紀走出來的劇展。
2003_Europe_Gent_17.jpg
Saint Nicholas's Church (Sint Niklaaskerk)
聖尼可拉斯教堂建於十三世紀初,相當的雄偉,也是當地重要的信仰指標。
2003_Europe_Gent_18.jpg

2003_Europe_Gent_22.jpg

2003_Europe_Gent_27.jpg

2003_Europe_Gent_30.jpg

2003_Europe_Gent_31.jpg

2003_Europe_Gent_32.jpg

2003_Europe_Gent_33.jpg

2003_Europe_Gent_34.jpg
又回到了聖尼可拉斯教堂。

2003_Europe_Gent_36.jpg

2003_Europe_Gent_37.jpg
Korenmarkt
這是根特市中心最大的廣場,當然就會有雕像還有教堂。
2003_Europe_Gent_40.jpg
他叫做Jacob van Artevelde,是根特在中世紀著名的政治家。在英法百年戰爭的初期,他聯合了布魯日以及Ypres兩個地方組成了聯盟勢力,力保根特的中立立場,不至於受到戰爭的摧殘。2003_Europe_Gent_39.jpg

2003_Europe_Gent_41.jpg

2003_Europe_Gent_43.jpg

2003_Europe_Gent_44.jpg
這是根特的市政廳,非常大的建築物。

2003_Europe_Gent_47.jpg

2003_Europe_Gent_48.jpg
St. Bavo's Cathedral (Sint Baafskathedraal)
這個叫做「聖巴夫天主教座堂」,建於西元942年,後來逐漸擴建,十五世紀被改成了現在哥德式的型態。這個教堂最有名的就是收藏了一副名為「神秘羔羊之愛」(看Wikipedia的介紹)的祭壇名畫,後來還引起德國、法國、比利時三國之間的外交戰。
2003_Europe_Gent_50.jpg

2003_Europe_Gent_54.jpg
根特還是著名的大學城,根特大學的學生讓這個城市充滿了年輕人的朝氣!
2003_Europe_Gent_56.jpg
下午天氣放晴了,根特郵局大樓一整個氣派無比啊,在豔陽藍天的照耀之下顯得端莊氣派。
2003_Europe_Gent_58.jpg

2003_Europe_Gent_60.jpg

2003_Europe_Gent_62.jpg

2003_Europe_Gent_61.jpg
傍晚找了間餐廳吃了晚餐,隨後就回去旅館休息了,根特歷史古蹟之旅暫時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