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行程內容給寫完了,接下來就來這介紹這次歐洲之旅住過的旅館吧!首先是巴黎的「Hotel du Commerce」。
20160525_TPE_CDG_367.jpg
以前單身前往巴黎都有好友Stephen好心收留,不過今年他家剛好在整修重新裝潢,所以就自己找旅館了!巴黎是世界級的觀光大城市,旅館選擇相當多。由於只會住一個晚上,所以考量就是「地點」跟「價格」兩個因素而已!最後在booking.com上瀏覽了幾天就決定下訂這間「Hotel du Commerce」,字面翻譯應該就是「商業旅館」之類的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旅館的地點非常好,就在第五區,就是左岸的拉丁區,光聽到「左岸拉丁區」這五個字有沒有灰熊浪漫高檔的感覺呢?(哈哈)看地圖就知道離最知名的巴黎聖母院非常接近,附近的地鐵站是十號線的「Maubert-Mutualité」。就地點來說真的是完美無缺,從地鐵站出來往前走第一個路口右轉,會先經過一個警察局(外面有荷槍實彈的警察在顧),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旅館的門口了。
20160527_Paris_028.jpg
警察局的隔壁是另外一間旅館,叫做Hotel La Lanterne,看起來就非常高檔,上網查了一下,每個晚上兩百歐元起跳。嗯,等我中了頭彩再來好了!
20160525_TPE_CDG_369.jpg
外面有大大的看板, 很容易認。不過這間旅館跟隔壁的都是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也就是說從馬路要下一個樓梯才會到門口。20160525_TPE_CDG_368.jpg
由於單人房一個晚上才48歐元,所以本來就對他沒什麼太大的期望,所以進了房間也沒什麼太大的驚喜。一進門右手邊就是個很簡陋的衣櫃,還有枕頭跟毛毯,不夠睡就自己拿。
20160525_TPE_CDG_366.jpg

20160525_TPE_CDG_353.jpg
非常簡單的一個單人房,還算乾淨。
20160525_TPE_CDG_354.jpg
椅子也很簡單,看得出有點斑駁的歷史了。
20160525_TPE_CDG_355.jpg
房間有個洗手台,刷牙漱口洗手洗東西都算方便。
20160525_TPE_CDG_357.jpg
有個對外窗。
20160525_TPE_CDG_358.jpg
打開窗戶望出去的街景,Stephen跟我說這可不是普通的街景喔,這個是每坪要價台幣170萬的巴黎高檔拉丁區的街景,我用48歐就住到了,一整個超值啊!(完全自得其樂)20160525_TPE_CDG_359.jpg

20160525_TPE_CDG_360.jpg

20160525_TPE_CDG_363.jpg
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房間也收得到,速度不快,但是堪用。
20160525_TPE_CDG_351.jpg
隔天醒過來窗外的風景。
20160527_Paris_003.jpg

20160527_Paris_005.jpg
Bonjour巴黎!
20160527_Paris_008.jpg
陽光從窗戶灑進來,一整個文青指數破表。
20160527_Paris_013.jpg
旅館隔壁還有對面都是餐廳,吃飯不成問題。出了旅館右轉往上爬,第一條馬路右轉過去也有餐廳,然後還有這一間雜貨店。
20160527_Paris_018.jpg
賣的水果種類還滿多的,這兩天喝的垃圾飲料也都在這裡買的,老闆看到觀光客還主動講英文。
20160527_Paris_020.jpg
這間飯店的浴室跟廁所都是共用的,廁所在每個樓層都有一到兩間,浴室則是在一樓,而且看起來就是重新改建過的,所以非常乾淨,水量也很充足,洗起來很過癮。一樓接待的是個女士,非常和氣,英文雖然有濃厚法文腔,但是溝通沒問題,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她。退房當天可以寄放行李,要離開的時候再回去拿行李就好了!對於住宿不是很要求的,又只是短暫住個幾天的,這間倒是很推薦。20160527_Paris_022.jpg
萬神殿就在旅館處不遠,聖母院也是不遠,走路都大概五分鐘內可以到。地鐵搭一站到「Cluny La Sorbonne」,就可以轉到RER B線的「St. Michel Notre-Dame」,要去CDG機場或者巴黎北站「Gare du Nord」都很方便。當初是在booking.com上面預定的,一個晚上單人房48歐元。
Hotel du Commerce
14 rue de la Montagne Sainte Geneviève Paris 75005 France
+33 (0)1 43 54 89 69
http://www.commerceparishotel.com/
Email: commerce@sequanahotels.com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