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起了個大早,其實是根本沒有睡,哈!三點五十分就從家裡騎車到臺北車站國光客運準備搭車前往機場了!這種時間真的是折騰,只搭上4:30那一班,然後司機又拖拖拉拉,最後抵達機場第一航站已經05:15了。公雞早就拖運完行李了,然後還幫我排隊,真的是太感激他了!虎航這個時候六個航班通通在同個地方排隊掛行李,當然是大排長龍。
20161016_Kita_Kyushu_007.jpg
託運完行李,趕緊上去過安檢,也是不少人,早上是出發的高峰,真的是要提早到才會有充裕的時間應付這些狀況!
20161016_Kita_Kyushu_011.jpg
通過安檢之後趕緊到華航貴賓室吃早餐,等一下飛機上可是沒得吃,沒先吃飽的話可是得餓肚子到福岡,那可是不得了!
20161016_Kita_Kyushu_015.jpg

20161016_Kita_Kyushu_016.jpg

20161016_Kita_Kyushu_017.jpg

20161016_Kita_Kyushu_018.jpg

20161016_Kita_Kyushu_019.jpg
吃飽之後就趕緊來登機了!
20161016_Kita_Kyushu_022.jpg
飛行資訊
日期:2016年10月16日
航空公司:臺灣虎航(Taigerair Taiwan)
班機號碼:IT240
起飛機場: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 TPE)
降落機場:日本福岡國際機場 (Fukuoka International Airport, Japan, FUK)
起飛時間:06:40
降落時間:09:55
飛機編號:B-50003
飛機型號:Airbus 320-232
座位:7B
20161016_Kita_Kyushu_025.jpg
隔壁是香草的飛機,準備飛往成田。中間的位子,腿短的人其實還可以(哈)!
20161016_Kita_Kyushu_023.jpg
公雞整個恍神了,哈!
20161016_Kita_Kyushu_032.jpg
不過飛機似乎沒有要起飛的樣子,連機艙門都沒有關!最後大家就這樣等啊等的,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吧,才看到一對中年男子匆忙上飛機,原來就是他們,讓全飛機的人等他們兩個。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了,沒想到這時候一個壯碩的地勤人員跑上飛機來跟那對遲到的中年男女說:「因為你們遲到,所以行李已經拉掉了,不會跟著本班機到福岡,明天才會送到,請自己去機場領取;因為是你們遲到所以沒有任何補償!」聽到這裡就是爽爽爽,完全無法理解搭個飛機還可以遲到是怎麼回事?建議大家還是早點到登機口準備,有任何突發狀況也好即時應變。
20161016_Kita_Kyushu_035.jpg
隔壁香草的飛機都整個亮了起來,太陽都出來啦!最後飛機總算在七點的時候起飛了,謝天謝地!後來看到後面那一排沒有人坐,就趕緊換過去,一整人獨享三人位子,哈!20161016_Kita_Kyushu_043.jpg

20161016_Kita_Kyushu_046.jpg
目測整台飛機載客率大概50-60%左右,所以感覺並不會太擁擠。
20161016_Kita_Kyushu_041.jpg
沿路飛行大致平穩,沒有遇到什麼亂流,也睡了一下子,然後就抵達福岡機場了,天氣陰陰的,還有點下雨。這是第二次出國搭臺灣虎航,整體印象還不錯!
20161016_Kita_Kyushu_051.jpg

20161016_Kita_Kyushu_276.jpg
今天飛行時間總共是一個小時又五十四分鐘,還滿順利的。
20161016_Kita_Kyushu_277.jpg
通過護照查驗的時候花了大概八分鐘的時間,現場工作人員有給我一張單子,上面寫著我是10:10開始排隊,完成時間則是10:18;其實可以再快一點,無奈我前面的歐巴桑不知道怎樣指紋一直偵測不到,耗費了好久的時間。過海關的時候,「照例」我又被搜身了,哈哈!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出關啦,然後我們就來到了前面的服務櫃檯,憑護照、登機證、JCB信用卡可以免費兌換「福岡機場=福岡市區」西鐵巴士來回的車票。車票長這樣子,共有兩張,下車直接給司機就可以了,不用抽整理券。
20161016_Kita_Kyushu_053.jpg
一出機場大門剛好公車就在旁邊,就趕緊跳上去,然後公車就啟動了,真幸運。很快地大概十五分鐘就抵達博多車站了,非常方便。到了博多車站之後我們趕緊找到JR窗口購買「北九州鐵路周遊券」三日版本,馬上就來劃位。
20161016_Kita_Kyushu_061.jpg
很可愛的封面。
20161016_Kita_Kyushu_090.jpg
上面會印上名字跟護照號碼,所以是記名的,不可以轉換喔!我們先畫了到熊本的新幹線位子,原本計劃明天要搭的「由布院之森」已經滿席了,殘念,真的是灰熊熱門啊!20161016_Kita_Kyushu_068.jpg
三日版的可以搭十次指定席,會在上面蓋印章。
20161016_Kita_Kyushu_093.jpg
去程的「由布院之森」沒畫到,那就改搭回程的吧,去程就先搭去別府玩回來再搭就好了。
20161016_Kita_Kyushu_094.jpg
旁邊還有個櫃檯以及螢幕,可以查詢各列車的空位狀況,還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很方便。
20161016_Kita_Kyushu_060.jpg
就先來搭九州新幹線前往熊本囉!
20161016_Kita_Kyushu_077.jpg
指定席位子很豪華,就是臺灣高鐵的商務艙版本,2-2位子很寬敞。
20161016_Kita_Kyushu_079.jpg
北九州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