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imona-halep_1.jpg
本週WTA有兩項比賽,分別在中國的武漢跟烏茲別克的Tashkent舉行;武漢站是Premier 5等級,Tashkent則是International等級。
Wuhan_Web.jpg
Name: 2015 Dongfeng Motor Wuhan Open
Category: WTA Premier 5
Place: Wuhan, China
Date: 27.09.2015-03.10.2015
Draw Size: S-56 D-28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2,513,000
官網:http://www.wuhanopen.org/ 

武漢站去年取代東京站成為WTA Premier 5的比賽,首屆冠軍是捷克的Petra Kvitova,今年是第三種子,第一種子則是排名第二的Simona Halep。由於是Premier 5的層級,所以眾家好手參與度相當的高,Top 10就來了七位,競爭非常激烈。單打籤表共有56簽,前八種子第一輪免戰。

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53*的巴西選手Teliana Pereira;外卡四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劉方舟(159)及鄭賽賽(66),斯洛伐克老將Daniela Hantuchova(79)以及溫布敦之後首度出賽的第二種子Maria Sharapova。

臺灣有多名選手參加該站的雙打比賽: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雙打名列第四種子;謝淑薇與莊佳容則是雙打第八種子;詹謹瑋與澳洲選手Ariana Rodionova搭檔,預祝她們有好成績。

Tashkent_Logo.png
Name: Tashkent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Tashkent, Uzbekistan
Date: 28.09.2015-03.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Plexipave
Prize Money: $250,000
官網:http://www.tashkentopen.uz/en/ 

位於烏茲別克首都Tashkent舉辦的比賽第一屆開始於1999年,去年冠軍是義大利選手Karin Knapp,今年沒有來參賽衛冕。由於該站跟武漢站同時舉行,因此參賽的陣容比較弱,第一種子是排名43的德國選手Annika Beck。

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30*的俄羅斯選手Alexandra Panova;外卡三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Sabina Sharipova(201)、Nigina Abduraimova(224),以及烏克蘭的Anhelina Kalinina(156)。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