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上突然出現某個人把我加入MSN好友的訊息,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S君。

時間推回到今年年初的寒冬中,S君在yahoo看到了我的交友訊息,留言給我,不過當時就只有在MSN上閒聊幾句,過沒幾天,我就出國去看球賽了。

回國後,S君說他等我等了兩個星期了!

於是就在一間浪漫的法式餐廳裡我們第一次見了面,早到的他早就蓄勢待發的等待我的來臨了。那兩個小時,重溫了許久不見的浪漫跟熱情。S君把我在yahoo上面寫的日記通通列印出來,厚厚一疊,他說這樣可以更加了解我,而笨笨的我以為那就是所謂的愛情。

的確,接下來的一個月,久違的熱情、浪漫跟呵護的確回來了。

然而,按照慣例,老天爺不會讓這樣的幸福維持太久,所以就在一個月後,這個浪漫到不行的S君就此人間蒸發,消失不見,徹徹底底與這個地球絕緣;而我,卻還不知道,直到他稍來一封簡短的信件,謝謝我在這個虛擬的網路世界中給了他一段短暫卻最真實的愛戀,該是劃下句點的時候了......

好吧,就當這個人真的人間蒸發了,不然還能怎樣。雖然遺憾也只能接受事實,鼓勵自己打起精神繼續面對生活跟未來。

只是過了這麼久了,S君又出現,還主動打招呼,到底怎麼回事?

就當作他跑去火星砍柴打坐修行吧,看看他學了什麼工夫回到地球,決定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就這樣答應了S君的晚餐邀約,還是同樣的法式餐廳,但是這次他遲到了。姍姍來遲的他忙著道歉,並且說明遲到的原因--他忘記餐廳在哪裡了......

言談中S君還是不改他浪漫的本性,細談著這陣子他做了什麼,去了哪裡,有怎樣的人生感觸跟歷練。

點了德國豬腳。

「上次你好像也是點這個?」

「不!你記錯了,上次我點法式春雞。」

「要不要喝酒?上次我們叫的紅酒還滿好喝的?」

「你又記錯了,上次我們開的是白酒。」

S君臉上露出尷尬的表情,只好轉移話題。

「你還是一樣的帥,不,比以前更帥了,而且變瘦了!」

「這位先生你也幫幫忙,這半年來我胖了整整六公斤!」

沒說出口的是年初因為他的離去消瘦許多,後來又因為完全釋懷所以又補回來結果補過頭了。

「幾個月不見,你真的變成熟了,講話很有條理,分析也很清楚。」

「這些都要感謝你啊,讓我在幾個月之內瞬間長大,認清一些人的個性跟行事風格,懂得怎麼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啊,如果一個人在歷經了一些事情之後沒有什麼成長,那還真是白活了!」

只見S君瞬間低頭把手上夾的魚排往嘴巴裡面塞,我則是姿態優雅地品嚐美味的酸菜跟德國豬腳,連漏出來的肉汁都不錯過。

告別了這頓豐盛的晚餐,S君付了錢,提議去附近公園走走。好啊,why not?只是我的心思都放在公園裡面的花朵上,當然還有天上皎潔的明月,至於這個連初次約會的餐廳都會忘記的男人,當然沒有任何留戀的價值。

回到家,MSN刪除,手機也一併謝謝再連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