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談這次Davis Cup盧彥勳未參賽所引起的後續討論。

Taiwan News 2/12有一篇 Luke Sabatier 的專文,大致上已經把整個事情發展跟邏輯運作交代的很清楚了,可以參考這個網址看原文:

http://tinyurl.com/c2593

另外盧彥勳的官方網站上有這篇英文報導的中文翻譯,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tinyurl.com/bccxs

前網球國手翁子婷也寫了一篇文章,翁本身是選手出身,自己經歷過職業選手的艱辛歷程,每次看她的文章都可以體會到在台灣身為一位職業網球選手所要承擔的種種壓力跟必須自立自強的決心。該篇文章出處不詳,可以到盧彥勳的官方網站上的留言板瀏覽。

許多人指責盧彥勳此次未代表國家參賽卻跑去很遠的地方打小比賽是不愛國的行為,但是Sabatier卻明白指出腦子裡面存在這種想法的人其實記性都很差,因為只不過就在大前年(2003)四月,盧彥勳代表國家遠道中國參加Davis Cup出戰中國隊,當時還是SARS肆虐的時候,盧彥勳忍受肩膀的疼痛,拿下了第一點單打跟第三點的雙打,卻在第四點單打第二盤打完後退賽。這次的比賽中華隊最後以3-2戰勝中國隊,取得參與Davis Cup以來最大的一次勝利。當時SARS風暴搞得人心惶惶,小盧帶傷上場,取得最後勝利,但是這樣的狀況好像大家都不記得了?另外,也就在去年小盧也是代表國家在主場打敗強敵日本隊,而且是在關鍵的第四點單打擊敗日本主將鈴木貴男,才使得王宇佐在第五點單打得以有機會繼續力拼,獲得最後勝利。這也才不過去年而已,怎麼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跟媒體通通都忘記了,以致於去年的英雄瞬間變成了忘恩負義不知好歹的壞蛋,官方(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必須動用媒體資源(民生報)來修理這個不聽話的小孩子,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在台灣當體育選手已經夠辛苦了,打網球的更是艱難:專業教練、行政資源、甚至我們連專業的球場都沒有。但其他諸如中國、泰國、印度跟印尼這些我們口中所謂的「落後國家」不但有選手打出知名度,更有能力舉辦ATP跟WTA等級的比賽。對岸的中國甚至已經拿下奧運跟澳網女雙的冠軍了,台灣網球選手的前途又在哪裡?

網球雖然是相當個人化的運動,但是別忘了,這些選手在自立自強奔波世界各地比賽的時候他們代表的可是「Chinese Taipei」這個國家,部份網球賽事甚至用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當作「中華台北」的旗幟代表;當他們比賽的時候可是在替我們國家做體育外交,一但打出名,大家都會知道「中華台北」這個國家培養出了這麼優秀的選手。就算不知道「中華台北」是什麼鬼地方,最後也會知道原來就是「台灣」。這些無形的國際形象都是這些選手辛苦打拼換取得來的,但我們國家(政府、網協跟媒體)並沒有給過他們什麼實質的幫助。相對於韓國政府全力扶植三星跟LG企業還有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頃全國之力培養運動選手,讓他們在沒有任何後顧之憂(訓練食宿機票國家全包)的情況下專心運動訓練跟比賽,台灣給這些選手的支援實在太少了,但此刻卻又要他們替國家比賽好證明他們的愛國情操,真是荒謬至極。所以到底誰不愛國,已經昭然若揭,不用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