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天,不斷延誤的班機,吵雜的旅客,不安的情緒令人心煩。

看到那個不斷跟旅客致歉安排座位的空少,我想到了 Louis,一個在兩年前讓我動心的男人,也是穿著那樣的制服穿梭在飛機上。我想此刻若是他在這裡,也應該跟這個空少一樣耐心地跟客人道歉聽客人抱怨。只是不知道當 Louis心情不好時,是否有人願意耐心聽他抱怨?

終於降落了,結果迎接我的還是綿綿細雨,心情更是鬱悶。總算等到行李出現,出了關,大包小包的往左邊的巴士站走去。其實這裡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常常可以在出關處看到許多人在這裡等待,有的是因為工作關係來這裡接客人,或者幫公司接重要的客戶回去,或者就是等待自己的家人或者愛人的歸來。但此刻我知道我就是一個人--一個人來,當然也一個人回去,對於那個等候區,實在沒有任何理由逗留。

習慣真是一種恐怖的東西,很多感覺已經到了嚴重內化的地步,不需要經過任何思考就知道該做什麼或者不該做什麼。

不過這次不一樣,或許是疲憊,亦或許是延誤的旅程讓我感到不悅,更可能是陰鬱的天氣讓我心情更加低落。此刻我竟然有股強烈的需求:要是有人來接我回去那不知道有多好?如果是愛人,那他應該會馬上接過我手上大包小包的行李,給我一個擁抱,親吻我的臉頰,跟我說「好想你,歡迎回來!」

此刻,我被那股幾乎是無底深淵的寂寞給嚇到了!

以往總是驕傲於自己的獨立跟自主,多次的出國也多半一個人到處跑,翻山越嶺也不覺得寂寞辛苦。但這次,那種亟需要一個人陪伴慰藉的心情竟然如此強烈,對照起孤單一人的身影,顯得更加落寞。

拖著行李,買好了國光客運的車票,工作人員說下班車會在十一點四十開,也就是說還得等二十分鐘。外頭下著雨,這二十分鐘竟是如此令人難以忍受。

原來承認自己的寂寞是如此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