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瑞士的Roger Federer2006溫布敦男單決賽擊敗了西班牙的Rafael Nadal,成功衛冕溫布敦男單冠軍,而且是四連霸,追平了Pete Sampras 的記錄,正朝著Bjorn Borg 五連霸的歷史記錄前進。
                   
                   (照片取自Wimbledon官方網站)

Federer
在草地上封王其實並不稀奇,但是今年他擊敗的是之前對戰記錄處於絕對劣勢(一勝六敗,而且今年Federer 的四敗都是輸給Nadal),溫布敦的勝利可以說讓Federer扳回一城,也給了他絕對的信心。

草地的特性就是如此:發球、上網、截擊、上旋、切球,當然還有最基本的底線抽球,今天
Roger都做得很好,讓一向在紅土球場無往不利的Nadal吃盡了苦頭。不過Nadal畢竟也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選手,絕非省油的燈,還搶下第三盤的tiebreak。不過終究還是Roger技高一籌拿下了冠軍,並且贏走了六十五萬五千英鎊的獎金(天啊!真是天文數字)。

這幾年
Roger Federer稱霸男子網壇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Rafael Nadal的出現讓人終於看到一個足以跟Federer抗衡的人。不過呢,就過去的交戰記錄來看,大部分都是在紅土,以致於有人說Nadal 只能在紅土場地能夠戰勝Federer。不過這次的溫布敦Nadal也很爭氣的打到決賽,雖然輸了,但是他在其他非紅土球場的適應力已經漸漸展現出來,以後沒有人可以輕忽他。看來男子網壇越來越精彩了,得利的其實還是我們這些有眼福的球迷啊!

Lleyton Hewitt
David Nalbandian還有Andy Roddick(尤其是你),你們這幾個人可得好好爭氣啊,不要被Federer還有Nadal越拉越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