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左的某一個資料硬碟大概在好幾個月前就已經掛掉了,然後因為偷懶就一直不想去處理;直到上星期才終於買了一顆全新硬碟回來,然後把遺失的資料慢慢找回來。

所以就是照片,還是大量的照片:玩耍的、隨性拍的、團體的、個人的,反正就是各種有的沒有的照片通通又再瀏覽一次。當然也包括了許多帥哥的照片囉,不過呢,阿左偏好有穿衣服的,所以那些照片基本上都是普通級的啦。

接著就是mp3,這個算是最大宗,不過呢也因為資料龐大,能救回來的檔案大約只有五成。幸好我還擁有這些音樂的原版CD,再轉一次就是了。不過在翻到一些mp3的備份光碟的時候還是會很訝異的發現某些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我怎麼會有這種東西」的音樂,比如說剛剛看到有Gwen Stefani的「Hollaback Girl」?這是什麼碗糕啊?怎麼會有這種女人的音樂呢?到底是誰給的?想來想去,最大嫌疑應該是布萊恩吧!

還有還有,怎麼連Kelly Clarkson都有(她到底是誰啊?),這是怎麼回事?印象中2000年以後的流行樂幾乎都已經敬謝不敏了。

當然還有大量的影片,不過不是你們想的那種,而是網球比賽的影片。這些大部分都是PTT網友貢獻的,而且這裡沒有備份,所以又得跟網友要了。還好,比賽隨時都有,影片雖然沒了,看新的比賽就行啦!

不過在整理的過程當中發生了幾件有趣的事情:

1. 當然又翻到了第一任BF在分手之前寫給我的信件,就是所謂的情書啦!不過很神奇的是,這次我竟然就這樣略過了,而不像以前那樣一看到就會不自主從頭到尾再閱讀一次!(真是很深的執念啊!)

2. 翻到1998-2000阿左還在嘉義教書時候的一些信件,包括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的網友的書信往來。有趣的是,現在對那些人一點印象都沒有,而且信件的內容從現在的角度看來,還真是純樸到不行。其中有幾個在不斷的書信往來當中還真的很認真的談論彼此的個性跟生活的狀況,而且完全沒有提到要見面的建議。How amazing it is!不過倒是看到時代的巨變,那個時候彼此還會留BB扣喔,很神奇吧!畢竟那個時候手機還不發達,還是個月租費要600塊而且還不能抵扣通話費的盤古開天階段。

3. 就在閱讀信件的過程中突然有個念頭,這些人現在還在嗎?還跟當年一樣尋尋覓覓嗎?如果再跟他們連絡那會如何?如果打電話給當時少數幾個有留下號碼的人會不會很突兀?雖然說這些人幾乎都沒啥印象了,但是其中有一個跟阿左約一起打球的還真的是印象深刻呢!於是我就按照上面的email寄了封信過去,晚上就接到對方的來信了。他還記得我呢,還問我還有再打球嗎?真是有趣!

4. 當然,阿左消機掰的個性在當年就已經表現的淋漓盡致了,因為在信件當中跟某個網友起了嚴重的衝突。原因是這個傢伙當時在美國西岸某個大學念博士班,還跟阿左同領域,剛開始當然就是女知青的高階對話了。幾個月之後他說要畢業了,而且在台灣某個公館大學找到教職,準備回國了。這原本是好事,可是這個傢伙在信末特別「提醒」我說他還沒有出櫃,希望我「小心」一點,不要讓他曝光了!這實在就莫名其妙了,要是其他人那就算了,偏偏這個傢伙在此之前還曾多次以留美博士生的身分在主流的報紙副刊撰寫跟同志議題相關的專欄文章,好累積其個人女知青光環,此刻又希望跟同志身分撇清關係,簡直就是精神分裂到了極點,當然要好好數落這種極度政治不正確的超級豬女了!

原來整理備份資料的下午還真的滿有趣的,不過還是希望新硬碟平平安安啦,不要再給你祖媽這樣出毛病啦,備份資料可是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