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沒看錯,就是這樣!台灣一哥盧彥勳在北京奧運網球男子單打第一輪就遇到了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國選手Andy Murray,結果就以7-6(5)、6-4直落二獲勝,創造了台灣男子選手在奧運網球首勝的記錄!



這個勝利有多重要呢?

首先,Andy Murray是英國新希望,今年溫布敦對上法國的 Richard Gasquet的時候曾經落後兩盤,第三盤還面臨對手的Serving for the match,結果倒吃甘蔗連追三盤獲勝打入八強。而且就在不久前北美的Cincinnati賽中擊敗了Djokovic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座Master Series賽事的冠軍,排名也來到新高的第六,可以說炙手可熱,也是北京奧運奪冠熱門人選之一。結果我們的小盧很爭氣,硬是兩盤直接搶下,晉級第二輪。

小盧曾經開玩笑的說當他看到籤表的時候還想說要不要直接打包回台灣算了,結果放手一搏就是有好結果!這場比賽阿左看了華視的重播,結果那個主播還真的是非常不專業,不過呢真的不能要求太多,有得看就要偷笑了!整場比賽小盧打得有板有眼,非常紮實的應付Murray的重擊,而且在關鍵時刻上網發揮非常出色,帶給對手極大的壓力。第二盤4-4之後輪到小盧的發球局,一開始就0-40落後,結果該局經歷了七次的deuce終於在Murray回球掛網的情況下保住,以5-4領先,把壓力通通丟給對手。結果第十局Murray果然沒有保住,讓小盧拿下比賽,真是好樣的啦!



看盧彥勳獲勝之後興奮的表情,真的很替他感到高興,希望繼續挺進,既然第六種子都被他幹掉了,就直接拿金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