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kalu_route.JPG
素的,颱風又要來了,而且又是一個沒有家教到極點的颱風,叫做「辛樂克」!為什麼說它沒家教呢?因為又選在週末假期來台灣拜訪,也沒事先打聲招呼;更扯的是這次的週末還是中秋假期!

不過這個辛樂克強勢頗大,原本是個強烈颱風,現在稍微減弱為中度颱風,但是呢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48公尺(時速173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更高達每秒58公尺(時速209公里);氣象局預估的雨量更可能超過1300公釐,這是多麼恐怖的雨量啊!果然從昨天到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還伴隨著間歇性的局部豪雨;阿左在家裡往窗戶外面看大部分都是灰色霧茫茫的一片!看氣象局的衛星雲圖,這個颱風的結構相當的完整,風勢跟雨勢都相當的驚人,大家可得小心提防啊!更糟糕的是,這個颱風是個慢郎中,行走的速度是時速六公里,已經很接近了當年那個以時速每小時兩公里的速度從台灣北部一路肆虐到南部然後釀成大災難的納莉颱風了!
sinkalu.JPG
既然假日泡湯,只好寫寫文章渡日囉!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