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今年的溫布敦終於打完了,謝天謝地,不用再每天晚上熬夜看到半夜兩三點然後上班整天度孤了!

Serena_Federer.jpg 

結果就是Serena 與Venus這對姊妹花重演去年決賽戲碼,再度對決,結果卻與去年相反,妹妹擊敗姊姊拿下個人第三座溫布敦女子單打后冠;然後Federer在決賽驚險擊敗Roddick,拿下個人第六座溫布敦單打冠軍以及破記錄的第十五座大滿貫錦標!

話說這次小威奪冠過程當中最精彩的莫過於四強遭遇到近況好到不行的神仙姊姊Elena Dementieva了,在第三盤4-5自己發球的時候30-40面臨對方一個賽末點,小威硬是以隨球上網搭配一個反拍出色的截擊挽回,並在最後以8-6擊敗對手晉級決賽。這場比賽是溫布敦女子單打四強賽中時間最久的,耗時將近三個小時。另外姊姊Venus在另外一場四強賽中卻意外輕鬆地以6-1跟6-1擊敗了第一種子也是現任球后Dinara Safina;這場比賽卻意外成為女單四強時間最短的記錄,僅用了51分鐘。
Serena_03.jpg 
(小威對上Dementieva挽救賽末點時候的激動表情)

小威對上Dementieva那場我根本不敢跟,怕一開始看之後又會被我帶賽(對,每次我喜歡的選手都很容易在因為我看了比賽之後從領先變成輸球),只能默默看著計分板的數字跳動。看到神仙姊姊狀況這麼好,我想小威可能劫數難逃了!沒想到最後卻是以8-6驚險的拿下第三盤,闖進決賽,真的是太太太意外了!大威對上Safina的比賽我則是從頭看到尾,只能說Safina這個現任球后的表現真的是太荒腔走板了:整場比賽失誤連連,要發球沒發球、要底線也沒底線,看到的就是失誤失誤跟失誤。相形之下,大威在草地上的優勢顯露無疑,發球、抽球、截擊都比對手出色,優異的表現就直接反應在比分上了。

決賽則是另外一件事情了,大威沒有把握一個破發的機會,結果就在搶七當中輸了;第二盤很明顯的小威加強的力道,大威無力抵抗,就讓妹妹拿下了冠軍。
Serena_Venus_02.jpg 

另外當然兩姊妹又聯手打進了女子雙打的決賽,照樣獲勝,擊敗對手,跟去年一樣,除了包辦單打冠亞軍之外,又聯袂把雙打冠軍搬回家。結果當然就是大豐收,姊妹倆拿了1,505,000英鎊回家,可謂是海撈姊妹雙姝啊!
Serena_Venus.jpg 

男子方面,Federer經歷了五盤大戰,最後才以16-14擊敗Roddick拿下冠軍,真的是經典比賽啊!阿左是從第二盤的tiebreak開始看的,原本看到Roddick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搶七又以6-2領先,想說贏面應該非常大。不過此刻豬羊變色,又再度應驗了我帶賽的事實,這個搶七Federer倒以8-6拿下!最後決勝盤打到那種比賽對於球迷來說還真的是折磨啊,眼皮已經快睜不開了,只希望比賽趕快結束,誰贏都好!

Federer_Roddick_01.jpg 

Roddick其實相當的可惜,就差那麼一點點!不過也再度證明了Federer是現今(可能也是歷史上)最棒的球員!阿左多年來的觀察就是,面對這種層次那麼高的選手,你要打敗他就是一點機會都不能留給對方,因為他們之所以偉大就在於有能力能夠把握對手給予的贏球機會,那怕那個機會只有一點點,他們就是可以從劣勢當中扳回來。第二盤那個tiebreak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Roddick其實就是一個反拍的截擊失誤而已就送到了一盤,也把冠軍拱手讓人。相對的情況也發生在小威對上Dementieva身上,因為怎麼看都覺得神仙姊姊的贏面比較大,而且還先拿到了賽末點,但是一個反拍沒有處理好讓小威化解,想要再拿到第二個賽末點就很難了!最出色的選手就是有辦法在最不可能的狀況中反敗為勝,Federer跟小威都做了最好的示範!

Federer_01.jpg 

不過這場男單決賽還是要替Roddick鼓掌,他真的展現了非常好的球技,並且堅持到最後才落敗,這跟以往他遇到Federer總是在氣勢上就輸了一半的強況來比差別很大;落後的時候並沒有自己崩盤,情緒控制也相當的好,沒看到有任何大幅度的情緒波動。第五盤的16-14創紀錄的比數也讓這場比賽足以列入經典的行列!Andy,繼續努力!

Sampras.jpg 

這場比賽吸引了許多前溫布敦的冠軍蒞臨觀賽,包括久違的Pete Sampras。他見證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也看到自己的記錄被Federer給打破了,應該是百感交集吧?(此刻用這種成語對嗎?)賽後他還跟Federer一起拍照,留下了歷史的見證,非常珍貴!

Sampras_Federer.jpg  

當然還要替台灣的選手盧彥勳喝采,因為他第一輪就在開幕站中出戰Federer,而且表現並不差,第一盤還率先破了Federer的發球局,而且可以成為今年溫布敦蓋好屋頂之後第一個使用的球員,也算是歷史見證人之一。小盧,繼續加油!

Lu_All.jpg 

另外就在動手寫這篇文章之前一個小時,看到了一則消息:法國選手Mathieu Montcourt 被發現在自己的住所死亡過世了,死因不明,尚待警方調查!他才二十四歲,非常可惜!或許他知名度不高,目前排名也僅在119位,不過他在今年法網從會外賽打上來,並在第一輪就對上盧彥勳,當時第一盤6-2領先時,盧彥勳退賽。希望他安息,Rest in peace!

本篇文章照片均來自溫布敦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