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又跟阿義約好了去吃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無奈早上一起床就聽到陣陣的雨聲,原來今年梅雨季節最強的一道鋒面已經來了,許多山區道路也都斷了!想到要在雨天出門實在很不悅,原本打算要取消今天的飯局了,但是呢敵不過美味的誘惑,還是出門啦!先跑去家樂福買了淡菜跟蟹角之後就搭上918公車從新店直奔泰山了!
019.jpg
這次當然還是由我們的大廚阿義操刀,我只會旁邊吆喝湊熱鬧而已!
001.jpg
番紅花跟米煮好之後先放著備用!
002.jpg
這一盤蟹角也先放著,等一下要炒九層塔。
003.jpg
蛤仔先泡鹽水吐沙,等一下才處理。
004.jpg
青椒、黃椒跟紅椒切丁瀝乾水分,晚一點下鍋快炒,用燙的也是可以!
005.jpg
綠色花椰菜切好,水煮或者炒都可以。
006.jpg
雞肉切丁下去快炒,之後把材料也一併下去炒一炒,加上煮好的飯一起攪拌。
008.jpg
原本是希望淡菜可以連著殼一起上菜,這樣看起來比較豐盛,不過阿義堅持把殼去掉,這樣比較美味。
011.jpg
通通都下去一起攪拌了,看起來就很豐盛。
012.jpg
最後擺上兩串迷迭香,就大功告成了!那個迷迭香還是阿義自己種的,直接去陽台摘兩把下來放上去!他的陽台種了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尤其一大堆香料,要的時候就去摘一把下來用,很神奇!
021.jpg
蟹角炒好了,那個九層塔也是阿義自己種的,直接去陽台抓一把過來用!圖片右上角有兩顆草莓,也是產自於阿義自家的陽台!
029.jpg
可以開動了!
024.jpg
整個拍一張!
Paella_Box.jpg
剩下的就變成了隔天的早餐囉!
本日更新:阿義的陽台種滿了各式的植物,尤其香料類的,有紫蘇、迷迭香、薄荷、蔥,連草莓都有!不用上Facebook,自家陽台就有開心農場,真的太棒啦!
Paella_20100523-Garden.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