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網球文章了,今天就來寫一下吧,不過是個比較輕鬆有趣的東西。

話說今年紅土賽事已經開始了一陣子了,上個星期來到了規模甚大的馬德里站。既然是紅土賽事,那麼場地應該就是紅土才對啊,不過今年的馬德里主辦單位硬是把原本紅土的場地改成了藍土,因為這樣電視轉播的時候觀眾比較可以清楚的看到球。比賽場地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啦,不仔細看會以為怎回到年初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現場呢。

03iht-tennis03-madrid-blue-clay-sfSpan

結果呢,引起了幾個男子選手的抱怨,包括Nadal跟Djokovic都紛紛表示藍土的場地非常的滑,選手很容易受傷。可想而知,這兩個熱門的奪冠選手很快的就草草輸球了,並且揚言如果沒改善的話明年會以罷賽來抗議!

好玩的來了,女子選手方面當然對於場地也是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但是當昨天奪冠的Serena Williams表達她對於藍土場地的看法的時候,我真的笑了!

"Women are way tougher than men. That's why we have the babies, you guys could never handle kids." "We ladies don't complain we just do our best. On the WTA (tour) we are real performers, we are not about going out there and being weenies."

按這裡連結到新聞頁面。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weenie」這個單字,查了字典之後就大致知道那個是負面的字眼,指那些「沒啥能力、不討喜又笨笨的男人」。原本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想到這句話是從小威的口中講出來,還真的非常的好笑。

「我們女人比男人更堅強,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生小孩,男人根本無法應付小朋友吧!」「我們女生不抱怨,只會盡全力打球。在WTA巡迴賽上面,我們才是主角,才不像那些笨笨的男人站在那裡怨東怨西。」聽起來彷彿像是個大姐頭對著小男生說:「給林祖媽聽好了,叫你們打球就打球,不要再那裏哀爸叫母的!」

MadridBlueClay   
真的跟澳網的場地非常的相似啊!

AO2010Final   
澳網場地長這個樣子!

馬德里比賽官網有專門介紹這些藍土場地是怎麼做出來的,按這裡進去官網說明!另外呢比賽之前大會有個「家庭日」的活動,請到了海綿寶寶來代言喔!老實說平時我真的是超級討厭海綿寶寶這個非常智障的聒噪傢伙,但是這個時候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可愛!

dia-de-la-familia-2  
照片來自官網,按這裡

Serena-Williams_3_560

Williams_560

Williams_5601   

這個星期的比賽是在羅馬舉行,是傳統的紅土場地,就讓我們看看誰會奪冠吧!不過大家都在想如果小威奪冠的話那將會是網球史上第一個連續奪得「綠土、藍土及紅土」比賽冠軍的選手! 因為小威在上個月美國的Charleston綠土比賽當中已經拿冠軍了,當時好像也沒有人抱怨綠土場地喔?

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