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2 星期日
今天是我們在與那國島的最後一天了,也是整個假期的尾聲,但是白天還是有行程要跑的,那就是我們要搭船出海去看與那國島最出名的海底遺跡了!早上吃過早餐之後,民宿的Sasaki小姐就開車載我們到碼頭集合了,魚貫的上了船之後就出港要捕魚去了,啊不是啦,是去看海底遺跡!
Yonaguni_Underwater_Site_Arrow_Web
海底遺跡位於整個與那國島南方的「新川鼻」的海邊,從久部良漁港出發大約需要25-30分鐘左右的時間,沿途可以看到整個與那國島南方被侵蝕的海岸,相當的壯觀。
20120812_027

20120812_030
不過由於這裡風勢強勁,整趟旅程就是在不斷的顛頗當中度過,所以航行不到一半就看到有人已經不行了,跑去外面吐啦!看來與那國島的海方還真的是非常的夠勁啊,雖然是夏季,風勢卻一點也不含糊。然後我們的阿義好不容易撐到遺跡的地方準備要透過底下的玻璃觀看的時候也不行啦,就看到他飛奔的跑到甲板上把早上吃的早餐通通還給大海去餵魚啦,真的是辛苦他了!
20120812_034

不過呢,雖然我們透過船底下的玻璃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底遺跡,但是因為真的是搖晃的太厲害啦,照片拍出來完全的模糊,就請各位讀者自行想像啦!沒有啦,還是找到照片給大家知道這個海底遺跡到底長什麼樣子:
Yonaguni_Underwater_Historic_Site
到Google打關鍵字:與那國島海底遺跡,可以找到更多的照片跟資料!這個是在民宿買到的明信片的樣子,可以清楚的看到這個遺跡的主要樣子。雖然目前對於這個海底遺跡知道的甚少,還有學者認為這根本就是自然形成的,不過能在海底看到如同陸地上的石階還有巨石群還真的是非常的神奇!這個地方是1986年無意間才被發現的,1992年經過琉球大學教授木村政昭的探勘跟研究才有了非常初步的認識,但是對我們來說一切還是個謎,無從得知到底怎麼回事。不過可以確認的是這個地方對於愛潛水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個很不錯的地點,有遺跡可以看,還有海底的各種生物陪伴,應該是非常吸引人。觀賞了海底遺跡之後,船隻就掉頭回到了久部良港口了,結束了一大早的行程。
20120812_037
可憐的阿義,下了船之後應該是劫後餘生的感受吧!回到民宿之後我們就在客廳休息,趕緊把明信片拿出來寫,因為能夠在這個離台灣最近的小島寄明信片給朋友應該是很酷的事情。
20120812_039
在民宿的客廳還認識了今天早上才抵達與那國島的東京帥哥井上先生,他聽見我跟阿義講中文之後就用很生澀的中文問我們:「請問你們是中國人嗎?」「喔,不是喔,我們是臺灣人!」Oops,希望剛剛我跟阿義直接在他面前品頭論足沒有被他聽懂太多,哈!
20120812_040
寫完了明信片我們決定再開車出去逛,當做是對這個小島最後的巡禮!結果,我們又去了昨天放空了好幾個小時的ダンスハマ海灘,因為這裡真的非常的安靜,風景又很漂亮,而且對面就是臺灣啦,還是期望能夠在這裡望見故鄉的景色啊!(好像我們是被流放到與那國島的政治犯)
Yonaguni_Beach_Web
搞怪是一定要的啦!
20120812_052
這種裝gay掰的文青照也是一定要登場啦!
20120812_053
跳!
20120812_059

20120812_061


20120812_063
這裡也有天人菊呢,非常的漂亮!
20120812_064

20120812_065

Various_109
海灘的隔壁是一個叫做「月桃之里」的老人安養所。  
20120812_066
再見了,美麗的沙灘,希望很快能再見面,下次來一定要讓我看到海的那一邊故鄉的山脈,就這麼說定喔! 回到民宿之後還了車子就請民宿開車載我們去機場了!
20120812_020
跟民宿合照,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