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個即將滿三十二歲的「老威」在今天清晨的美網女單決賽當中以三盤的比數(7-5、6-7(8)、6-1)擊敗了Victoria Azarenka,成功衛冕了美國公開賽的冠軍,也成為此項比賽最老的冠軍(oops!) 。

Serena_2013_US_Open_02.jpg  

這場比賽過程可謂峰迴路轉,小威艱辛的以7-5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也是兩度破發取得4-1的領先,接著就開始手軟了,兩度在5-4跟6-5領先準備發球拿下冠軍的時候整個走精,搶七就這樣草草輸去。所幸第三盤找回狀況,回穩之中反擊,才拿下冠軍。 

Serena_2013_US_Open_01.jpg  

小威這個老女人不斷地在改寫紀錄,這次的奪冠也將個人大滿貫的金盃累積到第十七座,離最近的女金剛Navraltinova還有Chris Evert的十八座只剩下一座的距離了。此外也把兩個大滿貫奪冠之間的時間距離繼續推進到十四年,這個門檻真的是很難突破了,而且還可能繼續累積升高,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另外一個很誇張的記錄當然就是比賽獎金:這次美網冠軍可以拿到美金兩百六十萬,另外小威在之前也拿下了今年「美網系列賽事」(US Open Series)積分第一名,美網奪冠讓她又多得了美金一百萬元的紅利獎金,合計就是美金三百六十萬,折合台幣超過一億元!嗯,真的是大撈特撈的海撈女啊!今年到目前為止拿下九項冠軍,已經進帳美金九百多萬,看樣子年終非常有可能破千萬獎金,再創女子記錄,個人生涯獎金也已經突破五千萬美金,真的是侯賽雷啊!(可以分我一點嗎?)

Serena_US_Open_2013_05.jpg  

Serena_2013_US_Open_03.jpg

Serena_2013_US_Open_04.jpg  

我們就拭目以待,看這個老女人還能帶我們怎麼樣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