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2 (星期日)天氣多雲小雨
這次日本之旅來得有點突然,因此買機票的時候選擇就不多了,所幸還有安娜航空(全日空)可以選擇,去程「桃園成田」,回程則是「羽田松山」,算是早去午回,還不錯的搭配!
20130922_iPhone12.jpg
這次搭乘的是NH1084班機,臺北時間早上八點四十五分起飛,因此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了,再度驗證了為了玩再早就爬得起來,繼續保持玩耍絕對不會睡過頭的記錄!(這有什麼好驕傲的?)不過這次搭乘安娜航空有一點比較特別,那就是只要事先上網填入必要的資料,航空公司就會在班機起飛的前一天「自動」幫你辦理線上報到,接著會發通知到個人信箱通知你已經辦理好登機手續了,可以根據email當中提供的連結列印登機證,這一點算是很不錯的服務,不用一直提醒自己前一天要上網check in。

非常準時的在六點抵達捷運萬隆站,搭上第一班06:08發出的列車,然後也準時的在06:19抵達臺北車站,直接轉隔壁的高鐵,06:21就已經在列車上了。06:30高鐵準時發車,當然也在預定的06:50抵達桃園站,轉搭接駁車的時候倒是排了一下,但也很快07:20就到了第二航廈了。整個機場還是一樣的人聲鼎沸,每次看到這種景象都非常懷疑到底景氣是不好到哪裡啊,看來大家都還是很有錢的不斷的出國?
20130922_iPhone05.jpg
網路已經報到過的有專屬櫃檯掛行李,這個真的是不錯,否則就失去網路報到的意義了!
20130922_iPhone06.jpg
行李好輕喔,完全搞不懂怎麼會有人還沒出國行李就已經十幾公斤了,到底是帶了什麼出去啊?
20130922_iPhone08.jpg
順利拿到登機證之後就趕緊過安檢抵達登機門了,可能真的太早來了,整個候機室空空蕩蕩的,莫非這班飛機旅客很少,可以一個人躺一整排嗎?(你做夢)
20130922_iPhone16.jpg
不過後來隨著登機時間的接近,人潮也越來越多,上機後發現當然就是幾乎客滿了!

航班資訊
日期:2013年9月22日 
飛航公司:全日空
編號:NH1084
機型:Boeing 767-300
註冊號碼:N/A 沒注意
座位號碼:38A
起飛機場: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PE)
降落機場: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NRT )
起飛時間:08:45
預計降落時間:12:55

飛機非常準時的起飛,一路上也大致平穩,沒遇到什麼明顯的亂流,一切都平安!
20130922_iPhone21.jpg
飛機餐選了洋式的餐點,反正去日本天天都可以吃到日式的,不急! (某次在日本吃了五天的日式食物,上飛機又送來日式和風料理,差點要瘋掉!)
20130922_iPhone22.jpg

20130922_iPhone23.jpg
搭日系航空當然要來一杯經典的「かぼす」,也多要了一罐白酒。
20130922_iPhone24.jpg
主餐長這樣,不錯吃,反正我很好養,只要吃得下去的都好吃!(真的很奇怪,在地面上我是出了名的挑食,怎麼上了飛機完全變個人似的?)不過麵包是冷的,扣一分!

好了,最關鍵的時刻來了,有了去年從成田機場進到東京的悲慘經過(按這裡看詳情),這次真的還是非常擔心去年的慘狀會重複上演,索性放開心了,不管啦,要怎麼樣都隨他,反正去年算夠慘了,看這次還能不能破紀錄回來還可以不斷說嘴!結果,非常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1. 跟著人潮走到護照查驗處,竟然馬上加開了四個窗口,就這樣直接走過去,完全沒排隊護照就蓋章pass了,有沒有這麼順利啊?
2. 接著去提領行李,想說這至少要等一下吧,結果一到行李轉盤馬上就喵到我的行李就在前方不遠處,走過去馬上就拿到了,這是老天爺想要彌補去年我遭受到的苦嗎?而且行李檢查處的海關帥哥看了我的表格之後什麼都沒說就放我過去了,完全沒有搜身呢,有點小失望!
3. 下一步也是個挑戰,因為在網路上訂購了b-mobile的上網卡,得去機場的三樓郵局領取,一樓服務櫃檯的姊姊非常親切的說搭那一邊的電梯上去三樓再轉彎就可以看到了!結果是我搭錯電梯了,不過出了電梯旁邊又有服務櫃檯,裡面的姊姊還是很親切的跟我說往前面走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郵局了,果然,非常順利就拿到我訂購的b-mobile上網卡了!
20130922_iPhone42.jpg
拿到的包裹長這個樣子:
20130922_iPhone62.jpg
4. 接著要去換JR Pass,去年也是在這裡卡灰熊久,因為一對美國豬女夫婦佔領一個櫃檯整整一個小時,真的是非常的誇張,這次呢,還好,到的時候前面大概有四組人馬,不過大概也只等了五分鐘就輪到我了。整個換票過程非常順利,不用五分鐘就換好票了,也買到N'EX直接搭到東京站。
20130922_iPhone43.jpg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內部裝潢已經改了,看起來比較明亮,空間也比較大!
20130922_iPhone44.jpg
這整個過程竟然就在下飛機之後半個小時左右順利完成,真的是非常的神奇,還非常從容的走到JR月台搭上13:46的車子,去年可是連14:18都沒搭到,只能搭14:48的列車,這次提早了整整一個小時,順利到自己都不敢相信這是去年我拜訪的成田機場嗎?差不多時間抵達怎麼待遇會差這麼多?去年到底是怎麼啦,受到什麼魔咒了嘛?還是成田機場被我數落了整整一年之後真的有心改善,非得提昇效率不可,不然我這樣的碎碎念功夫應該可以說上一輩子吧!(哈)
20130922_iPhone47.jpg

20130922_iPhone49.jpg
照例N'EX列車乘客還是不多,就我一個人獨享好了啦!
20130922_iPhone50.jpg

20130922_iPhone51.jpg
經過一個小時列車順利抵達東京站,馬上轉中央線到新宿,直接入住飯店,開始這次的旅行了!

經過新宿鬧區的時候剛好看到這景象,猜測可能是「秋分之日」祭典,滿熱鬧的!
20130922_iPhone55.jpg

20130922_iPhone56.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