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沖繩之旅來得很突然,幾乎沒有什麼準備,就匆匆地去雄獅旅行社訂機票訂旅館,然後辛巴上網找了一下租車,接著就出發了,從決定到搭上飛機大概只有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是走一個輕鬆自在隨興風,事先也沒有先把景點給規劃好,一切順其自然,倒也玩得快樂!
Okinawa_Satellite.png
不過還是有一些建議給大家參考一下,事先有個概念,玩起來會比較盡興。

1. 沖繩本島面積1,201平方公里,大概略小於臺灣的桃園縣,不過屬於狹長形的地形,南北長約一百公里多一點,相當於臺北開車到竹南左右,因此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建議自己開車比較方便,自主性機動性比較強。

2. 沖繩雖然屬於日本國土,不過向來以獨特的琉球文化著稱,跟我們想像中的日本有著不一樣的風情,反而覺得跟臺灣還比較接近一點。

3. 如果要租車的話務必提早規劃,像我們這次遇到日本黃金周,所有車子完全租光光,最後靠辛巴的努力不懈才在網路上撈到最後一台車子,但也只能租兩天而已,所以一定要提早規劃。當地靠左走,所以是右駕,轉彎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最好有個人在旁邊提醒,不要彎過去之後本能地靠右。另外打方向燈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打到雨刷啦!另外也建議可以把那霸市區的觀光行程排在第一天或者最後一天,搭乘單軌電車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少租一天的車子,費用會比較便宜!

4.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安排一兩天住在海邊的飯店,會更有度假的fu,不過要注意當地太陽跟臺灣一樣猛烈,記得事先要擦防曬油,不然很容易曬傷。

5. 島上有一條高速公路,開上去要付費,如果沒有裝ETC的話記得上去要在閘道口取單,要下去之前走人工收費的地方,把單子拿給工作人員就知道要繳多少錢了!

走一般車道按鈕取票。
20140501_Okinawa_Sony_131.jpg
票長這樣子,不要弄丟囉!
20140501_Okinawa_Sony_075.jpg
下高速公路之前也是走一般車道,把單子拿給工作人員繳錢即可。
20140501_Okinawa_Sony_135.jpg

20140501_Okinawa_Sony_138.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