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選在仲夏之際跟好友辛巴來了一趟「日本九州畢業環島旅行」,之所以稱為畢業旅行是因為阿左在九月初已經離開了任職了八年多的「四零四科技」了,所以在離職之前的旅行就稱為「畢業旅行」吧!跟辛巴經過多次的考慮之後最後選定了日本的九州,而且選擇了開車的方式給他環島一圈,好好的探索一下這個據說跟臺灣還滿相似的島嶼。 
Japan_Kyushu.jpg
基本行程如下:

8/9 (星期六)
搭乘華航 CI 110 班機,16:45 起飛,20:00抵達福岡機場之後,搭乘福岡地下鐵空港線到祇園下車,走路三分鐘入宿Dormy Inn紙園Hotel,可以吃飯店免錢的拉麵宵夜,想出去逛逛可以去博多運河城吃東西喝酒逛街,不然就在飯店泡湯休息。
夜宿:福岡Dormy Inn祇園Hotel

8/10 (星期日)
福岡市區遊,博多碼頭Bayside Place,福岡城遺跡,櫛田神社,下午搭電車去太宰府,晚上到博多運河城吃飯逛街喝酒!
夜宿:福岡Dormy Inn祇園Hotel

8/11 (星期一)
早上check out之後就走路去取車,接著開車直達熊本,接著直接去看阿蘇火山,然後回去市區逛熊本城跟其他景點,傍晚入住休息,晚上喝酒!
夜宿:熊本 Sunroute Hotel Kumamoto

8/12 (星期二)
熊本飯店出發抵達蝦野高原,逛一下附近的景點,看看遠處的山及大浪池,接著開車到霧島神宮。下午接著開車到鹿兒島,市區逛逛。傍晚入住飯店休息,可至天文館附近逛街吃飯喝酒。
夜宿:鹿兒島華盛頓酒店

8/13 (星期三)
搭車到港口搭乘渡輪至櫻島參觀火山,下午開車到指宿,參觀附近的火山跟湖泊,享受熱死人的「海邊沙浴」。
夜宿:鹿兒島華盛頓酒店

8/14 (星期四)
開車至日南海岸享受南洋海濱風情,從日南海岸沿著海濱往北開最後抵達延岡。
夜宿:延岡市Route Inn飯店

8/15 (星期五)
延岡出發,然後進入山區抵達高千穗,參觀高千穗峽。吃過午餐後繼續開車前往由布院溫泉入住。
夜宿:由布院溫泉旅館仙洞

8/16 (星期六)
溫泉旅館check out之後開往小倉市參觀小倉城,有空再去下關。接著開車回福岡機場還車,搭華航CI 117回家,18:05起飛,19:20抵達桃園機場。

後來實際走了一趟之後有些地方做了些調整,不過基本上整個行程完成度達到了95%,算是都有在規劃當中。不過出發之前卻突然跑出了一個程咬金,非常的討厭,那就是颱風哈隆,而且這個颱風非常要人命的就是在8/9我們抵達福岡那天侵襲九州,不偏不倚,你說有沒有這麼剛剛好?差點害我一度認真考慮要去投保旅遊不便險。
Halong_TWN_01.png
不過最後颱風還是轉向了,往四國方向偏了過去,真的是好裡加在。不過這輩子真的從來沒有這麼密切的注意颱風動態,幾乎是一個小時就要上氣象局(臺灣跟日本的都看)去更新一下最新的動態。
Halong_JPN_03.png
最後颱風的走向是這樣的,整個往四國的東邊偏移過去,在關西附近掃過往日本海的方向過去,對我們的影響少了很多,真的是要感謝老天爺的保佑啊!
Halong_JPN_04.pn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