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ATP-2015  

2014年球季才結束不久,2015年的球季又即將開始了,真的是光陰飛逝,歲月如梭啊!(這兩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攤開ATP 2015年的賽程表,大致有下列的變更:

1. 溫布敦順延了一週,從原本六月第三個星期一開打延後到了第四個星期一。(不過大滿貫比賽是ITF主辦,但還是一併討論。)

2. Halle跟London女王杯比賽從去年的ATP 250升級成為ATP 500,使得草地賽事第一次有了ATP 500層級的比賽,比賽總獎金將高達歐元一百五十七萬。不過比賽時間延後一個星期,跟原本於該週舉辦的荷蘭草地網球賽對調。

3. 原本七月舉行的Stuggart紅土賽提前到六月八日舉行,跟荷蘭草地網球賽同一週,並改為草地比賽,為ATP 250賽事。不過ATP網站上還是寫著「Outdoor Clay」,PDF格式檔案倒是寫「Grass」。
ATP_Stuggart_Grass.png 
4. 由於溫布敦延後一週舉行,連帶使之後的Newport 也順延一週變成七月十三號開打,不過該週還有Davis Cup八強的比賽。

5. 巴西聖保羅(2/9)的比賽時間跟阿根廷公開賽(2/23)互換。

6. 2015新增加及停辦的賽事有:
a. 2月2日:厄瓜多,基多,紅土,ATP 250,取代去年同時間的智利公開賽。(基多位於海拔2,852公尺的高原上,對選手應該是很大的挑戰。)
b. 原本4月27日的葡萄牙里斯本比賽停辦,目前ATP上掛著「TBD」,應該會有新城市接 手。
c. 4月27日:土耳其,伊斯坦堡,紅土,ATP 250。
d. 5月18日:瑞士,日內瓦,紅土,ATP 250,取代去年同時間的德國杜塞道夫比賽。
e. 伊斯本特賽停辦,因應溫布敦延後一週,所以多出來的這一週由Nottingham接手,草地,ATP 250。
f. 9月21日該週除了原本Metz的比賽外還有一個比賽掛著「TBD」。

另外也因為溫布敦延後一個星期,導致後面的賽事也大致往後面延後一個星期舉行,因此2015的ATP年終八強賽會於11月15日開打(2014是11月9日開
打)。

2015 ATP完整賽事網路版按此連結,PDF檔案按此連結

總結
大滿貫:4個
Master 1000:9個
ATP Tour 500:13個
ATP Tour 250:37個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