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Nishikori.jpg
本週ATP有兩個賽事,分別是Barcelona跟Bucharest站,都是紅土場地的比賽。


Barcelona_logo.png 

Name: Barcelona Open Banc Sabadell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Barcelona, Spain

Date: 20.04.2015-26.04.2015

Draw Size: S-48 D-16

Surface: Clay

Prize Money: € 2,265,235

官網:http://www.barcelonaopenbancsabadell.com/



Barcelona站已經有超過一甲子的歷史了,西班牙選手在這裡的紅土場地顯得相當的得心應手,創下了連續十一年都由地主選手奪冠的紀錄,還包括了Rafael Nadal的八次冠軍,不過這個記錄去年被錦織圭打破了。該站比賽為ATP 500等級,不過總獎金高達兩百二十幾萬歐元,冠軍獎金歐元457,550,相當的豐厚。



該站單打賽事設有48籤,因此前十六種子第一輪皆輪空。今年由衛冕的錦織圭掛帥擔任第一種子,前十名來了四位(錦織圭、Rafael Nadal、David Ferrer、Marin Cilic),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選手是排名93的Alejandro Gonzalez。外卡四張分別給了西班牙的Roberto Carballes Baena(221)、澳洲的Nick Kyrgios(34,第十六種子,猜測是臨時報名)、瑞典的Elias Ymer(193,衣索比亞裔的年輕選手)、西班牙的老將Albert Montanes(114)。比較特別的是該站比賽的雙打也設有會外賽,有四組選手報名爭取最後一個進入會內雙打的名額。


Bucharest_Logo.jpg

Name: BRD Nastase Tiriac Trophy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Bucharest, Romania

Date: 20.04.2015-26.04.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Clay

Prize Money: € 494,310

官網:http://brd-nastase-tiriac-trophy.ro/2015/en/



Bucharest站已經有超過二十五年的歷史了,2011年把賽事改名為BRD Nastase Tiriac Trophy以表揚羅馬尼亞最偉大的兩位網球選手(Ilie Nastase及Ion Tiriac)的貢獻。該站為ATP 250等級,總獎金接近歐元五十萬,冠軍獎金為歐元八萬。



該站單打設28籤,前四種子首輪輪空。去年冠軍為Grigor Dimitrov,不過今年沒有前來衛冕,也沒有參加其他比賽。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96的Ivan Dodig,外卡有三張給了塞爾維亞的Janko Tipsarevic(上個月才復出,目前排名829)、羅馬尼亞的Marius Copil(170)、法國的Gael Monfils(18,第二種子),另外德國老將Florian Mayer這次以保護排名參賽,他從去年Miami站第三輪輸給Djokovic(賽前退賽)之後就沒有比賽了,因為鼠蹊部的傷勢讓他錯失了之後所有的比賽,因此目前沒有積分,預祝他復出順利!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