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Rafael-Nadal.jpg
經過了兩個多星期法網紅土上的廝殺之後,ATP賽事正式來到了草地系列,同時因為溫布敦今年開始延後一個星期舉行,草地賽事熱身賽將多出一個星期的準備時間讓選手多多適應草地比賽的感覺跟節奏。本週有兩項ATP 250等級的比賽,分別在荷蘭的Den Bosch跟德國的Stuttgart舉行。

Den_Bosch_Logo.png  
Name: Topshelf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s-Hertogenbosch, The Netherlands
Date: 08.06.2015-14.06.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Grass
Prize Money: € 604,155
官網:http://www.topshelfopen.nl/en/

Den Bosch站的比賽已經有超過二十五年的歷史了,以往都是在溫布敦的前一個星期舉行,今年提前到法網後的這個星期,該站同時也有女子組的比賽,讓它成為草地比賽中相當受到矚目的賽事。

單打賽事設有28籤,前四種子首輪輪空,去年西班牙選手Roberto Bautista Agut在這裡拿下了生涯第一個ATP賽事的冠軍,今年以第三種子前來衛冕。第一種子原本為法國的Jo-Wilfred Tsonga,但臨時退賽,籤表位置由第五種子Ivo Karlovic遞補。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83的Jürgen Melzer,外卡三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Robin Hasse(83)、澳洲老將Lleyton Hewitt(112)以及羅馬尼亞的Marius Copil(196)。我國好手盧彥勳也選擇了該站作為草地賽事的第一站,首輪將出戰第五種子法國選手Marinko Mannarino;雙打則與奧地利選手Oliver Marach搭配,出戰第一種子Jean-Julien Roger/Horia Tecau,預祝他有好成績。布魯斯將於6/10至Den Bosch現場觀賽,到時再與大家分享心得。

Stuttgart_Logo.png  
Name: MercedesCup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Stuttgart, Germany
Date: 08.06.2015-14.06.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Grass
Prize Money: € 642,070
官網:http://www.mercedescup.de/cms/iwebs/default.aspx

Stuttgart站原本是在七月舉行的紅土賽事,今年因應溫布敦延後一個星期因此改到了本週並將場地改為草地,對賽事本身來說是相當大的改革。

單打賽事設有28簽,前四種子首輪輪空。Rafael Nadal以第一種子參賽,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85的澳洲選手Sam Groth。去年冠軍是西班牙的Roberto Bautisca Agut,今年因為改到該週比賽,他選擇了參加Den Bosch站。外卡三張分別給了:德國老將Tommy Haas(目前沒有排名)、德國新秀Maximillian Marterer(344)、Alexander Zverev(84);另外捷克老將Radek Stepanek以保護排名參加本站比賽。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