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tomas-berdych_1jiib5t7psqj41uomro1wezlrf.jpg
本週ATP有三項比賽同時舉行,分別是ATP 250的Moscow跟Stockholm,以及ATP 500的Vienna站。
Moscow_Logo_Web.jpeg
Name: Kremlin Cup by Bank of Moscow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Moscow, Russia
Date: 19.10.2015-25.10.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Hard, RuKort
Prize Money: $771,525
官網:http://www.kremlincup.ru/index-eng.html 

莫斯科站於1990年舉辦第一屆的比賽,是整個俄羅斯境內第一個ATP層級的比賽,1996年加入的女子組的比賽,是相當受到俄羅斯選手歡迎的賽事,自然也是他們的主場。已退休的名將Yevgeny Kafelnikov曾經在1997-2001年連續拿下五屆的冠軍,另外Nikolay Davydenko也曾經拿下三屆的冠軍。

去年冠軍是Marin Cilic,今年是第一種種子。單打會內賽總共有28籤,前四種子首輪輪空。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選手的排名是93*的俄羅斯選手Mikhail Youzhny;外卡三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Andrey Rublev(166)以及Evegeny Donskoy(117),另外一張則給了土耳其的Cem Ilkel(453)。

If..._Stockholm_Open_logo.gif 
Name: If Stockholm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Stockholm, Sweden
Date: 19.10.2015-25.10.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Hard, Playit Indoor
Prize Money: €604,155
官網:http://www.stockholmopen.se/en-GB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辦的賽事歷史相當悠久,第一屆開始於1969年,並在1990-1994年間還曾經是ATP Masters大師賽的前身Super 9的一站比賽,許多名將都在該站奪冠過,例如 Arthur Ashe、John McEnroe、Bjorn Borg、Mats Wilander、Stefan Edberg、Boris Becker、Roger Federer等。

去年冠軍是Tomas Berdych,今年是拿外卡以第一種種子的身份前來衛冕。單打會內賽總共有28籤,前四種子首輪輪空。外卡三張,除了一張給了第一種子Tomas Berdych外,另外兩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Mikael Ymer(607)以及芬蘭老將Jarkko Nieminen(141)。

Vienna_Logo.png
Name: Erste Bank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Vienna, Austria
Date: 19.10.2015-25.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Rebound Ace
Prize Money: €2,324,045
官網:http://www.erstebank-open.com/en/ 

維也納站歷史相當悠久,第一屆開始於1974年,不過隔年1975停辦,1976恢復舉行之後就一直到今年,Pete Sampras、Boris Becker、Tim Henman、Tommy Haas、Roger Federer、Jo-Wilfried Tsonga都在此站奪冠過。同時今年升級為ATP 500等級的比賽,總獎金超過兩百萬歐元,單打冠軍獎金為四十二萬三千歐元,相當可觀。 

去年冠軍是Andy Murray,今年沒有前來衛冕。單打會內賽總共有32籤,首輪沒有輪空機制。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選手的排名是88*的美國選手Rajeev Ram;外卡三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Dennis Novak(219)以及Gerald Melzer(164,他是老將Jürgen Melzer的弟弟),另外一張則給了德國老將Tommy Haas(453)。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