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WTA_Finals_Banner_Web.jpg 
2015年WTA巡迴賽事已經在上個星期結束了,本週舉行的是年終八強賽事,集合了本年度單打最好的八名選手以及雙打最佳的八組選手齊聚在新加坡進行最後的決賽。去年布魯斯還曾經親赴新加坡現場觀看比賽,結果一年又過去了,真的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啊!(好老套的梗)


Name: 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global

Category: WTA Finals

Place: Singapore

Date: 24.10.2015-01.11.2015

Draw Size: S-8 D-8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7,000,000

官網:http://www.wtafinals.com/home

今年是WTA年終八強賽連續第二年在新加坡舉行,美中不足的是今年拿下三項大滿貫冠軍的小威因傷退賽,以至於今年八位選手當中只有Flavia Pennetta是大滿貫的得主。不過這也讓比賽更加充滿不確定性,人人有機會,卻個個沒把握。

籤表分為紅白兩組,先進行小組的預賽,取各組前兩名交叉進行四強,勝利者晉級冠軍決賽。今年的分組狀況如下:

WTA_Finals_Singles_Red.png 

紅組剛好是1/3/5/7這四位選手,Halep、Sharapova、Radwanska都是去年的老面孔,只有Pennetta是第一次參加。去年Halep打到決賽才輸給小威,不過她曾在小組預賽以6-0/6-2擊敗過小威。Sharapova去年則是小組預賽三場打完之後比較盤數之後遭到淘汰,由Radwanska晉級去年的四強。Halep今年成績相當穩定,Sharapova則是狀況不明,溫布敦之後只在武漢站打過一場,還以退賽收場。Radwanska則是在下半年回春,拿下了東京跟天津站的冠軍。Pennetta雖然拿下美網,但是之後的比賽似乎沒有亮點,未能延續美網之後的氣勢,目前狀況也不明。

WTA_Finals_Singles_White.png
白組四位選手當中Muguruza跟Safarova都是第一次參加,Kvitova則是在2011年拿下過冠軍。Muguruza今年成績突飛猛進,除了在溫布敦打入決賽外,還拿下了北京站的冠軍,讓她在Race to Singapore的積分衝上了第二,後勢看好。八位選手對戰紀錄跟今年戰績如下:(表格來自Wikipedia)
WTA_Finals_Singles_H2H.png
另外在雙打方面今年首度分為紅白兩組進行小組預賽(去年八組是採單淘汰賽),一樣取前兩名進行四強的交叉賽,勝者晉級最後雙打決賽。分組狀況如下:
WTA_Finals_Doubles_Red.png
紅組有今年三月開始橫掃各大比賽的Hingis/Mirza,今年戰績50勝7敗,拿下八項比賽的冠軍,包含了溫布敦跟美網,是紅組最被看好出線的隊伍。

WTA_Finals_Doubles_White.png
白組則是有今年連續拿下澳網跟法網冠軍的Mattek-Sands/Safarova領軍,另外臺灣好手詹詠然/詹皓晴姐妹也憑著下半年優異的戰績名列第三種子。她們今年戰績27勝9敗,拿下三項比賽冠軍(Pattaya City、Cincinnati、Tokyo International),預祝她們在年終賽有好的成績。八組選手的對戰紀錄跟今年戰績如下:(表格來自Wikipedia)
WTA_Finals_Doubles_H2H.pn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