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之旅我們第一次使用了Tokyo Subway Ticket三日券,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20151120_Tokyo_Bruce_125.jpg
一開始是Edward說要買這張來用用看,無腦的辛巴當然是只能跟風,我則是經過了好幾天的思考(哈)之後才決定也買一張來用用看!這張Tokyo Subway Ticket當然就是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內任意搭乘東京地鐵的所有列車,包括都營的四條路線以及東京メトロ的九條路線都可以搭乘,一票到底,非常方便。
Tokyo_Subway_Ticket.gif
這張車票分為一天、兩天、三天三種,一天售價800日幣,兩天為1,200日幣,三天則為1,500日幣。平均下來以三天的最划算,因為一天只需要500日幣;依照東京地鐵單程最低票價170日幣算起來,一天只要搭三趟就回本了!看在精打細算的歐巴桑的眼裡,說什麼都要給它買一張來好好地搭乘,擴大效益,搭越多賺越多。
20151120_Tokyo_Bruce_124.jpg
不過在日本這些pass都不會只是pass,通常都還會搭配其他的東西一起特惠販售,擴大它本身的效益。因此這張地鐵券還可以跟羽田機場以及成田機場的聯外軌道交通一起搭配販賣:如果是從羽田機場進出,可以搭配京急電鐵的套票,選擇單程或者來回的「羽田機場到泉岳寺+Toky Subway Ticket」套票;如果是成田機場進出,搭配的就是京成電鐵的Skyliner套票,一樣是單程或者來回的「成田機場到上野+Tokyo Subway Ticket」套票。因為Tokyo Subway Ticket分為三天來賣,因此各自會有六種不同的組合供乘客選擇,相當的方便。以京成電鐵的Skyliner套票為例,就會有這六種售票方式:
Tokyo_Subway_Ticket_Keisei.png
除了跟軌道交通搭配販售之外,羽田機場跟成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也是有相關的套票販售,價格都會比單獨購買來的便宜!按這個連結,有詳細的銷售方式跟銷售地點。當然你也是可以只單獨購買Tokyo Subway Ticket就可以了,不需要跟其他的交通方式一起販售。像阿左這次就是單獨買了一張三天的Tokyo Subway Ticket,按這個連結,有詳細的說明以及銷售地點。
20151120_Tokyo_Bruce_100.jpg
當時阿左就是在新宿東口「BICQLO」(ビックロ)的一樓服務處直接買到的,非常方便。這個門口對出去的對面就是松本清藥妝店,非常好找。當時接洽的一個女店員英文相當流利,不用擔心。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張Tokyo Subway Ticket就只能搭東京的地鐵喔,如果遇到直通運轉的就要特別注意,有效的區域就只到地鐵線的終點站為止,超過的部分就要補差價。例如我們要去昭和記念公園,所以就是從丸之內線的「新宿御苑前」這一站搭到丸之內線的終點「荻窪」站,出去之後再使用西瓜卡進入JR荻窪站搭乘JR列車抵達西立川。但如果直通運轉的那一站剛好也是地鐵站,那就可以直接使用Tokyo Subway Ticket。例如有一晚我們從新宿三丁目搭乘副都心線到中目黑,由於副都心線的終點站只到澀谷為止,因此澀谷到中目黑這一段不屬於東京地鐵的範圍,而是東急東橫線的範圍,原本是需要補價差的,但很幸運的是中目黑這一站也是地鐵日比谷線的終點,所以也算是在東京地鐵的範圍內,所以就不需要另外付錢,直接刷Tokyo Subway Ticket就可以了。因此建議身上還是帶著一張西瓜卡讓自己行程的安排比較有彈性,不會只是侷限在地鐵的範圍內。

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的日這張票券所謂的「一日」是指從你開始使用的那一天算起就是一日囉,就算你是那天晚上八點才開始使用,那就是從八點開始到晚上十二點就算是第一日了,所以開始使用的時間相當的重要,建議就是從啟用的那天早上開始使用會比較划算!還有一點非常重要,你買的如果是二日或三日券,那就是從你開始使用的那一天起連續使用兩天或三天,中間沒辦法中斷喔,要注意!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