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九州之旅我們購買了「JR九州版鐵路周遊券」當中的「北部九州版」,紮實地把整個九州北部給繞了一圈。
20161016_Kita_Kyushu_090.jpg
我們是在博多車站的旅客中心購買的,非常方便。這個pass有四個版本:「北九州」跟「全九州」,另外還各分為「三日券」以及「五日券」兩種。
JR_Pass_Kyushu_Reservation.jpg
使用的範圍看這一張圖就很清楚了!
JR_Pass_Kyushu_Area.jpg
在博多車站找到這個「Rail Pass Counter」就可以購買了,刷卡或者付現都可以,買好之後這個櫃檯也可以直接劃位,非常方便。
20161016_Kita_Kyushu_058.jpg
封面滿可愛的!
20161016_Kita_Kyushu_091.jpg
背面會打上你的名字跟護照號碼,所以是記名的,不可以轉讓給別人喔!
20161016_Kita_Kyushu_068.jpg
翻開之後有各式各樣的使用規則,有空可以看一下。
20161016_Kita_Kyushu_092.jpg
有限制指定席的次數,會在這上面蓋章;三日版的可以搭十次指定席,五日版的可以搭十六次。劃位完畢之後會在這裡蓋章,不過我們這次從頭到尾也才蓋了四次章,因為除了博多車站的工作人員會蓋章之外其他的都只有看pass之後就直接畫位了,沒有打開來蓋章。依照這三天使用下來的經驗,十次的指定席絕對是綽綽有餘,等於一天可以搭三次,所以一定夠,不用擔心。
20161016_Kita_Kyushu_093.jpg

20161016_Kita_Kyushu_094.jpg
還是照例來看看我們這次用這張價值8,500日幣的pass創造出了多少產值!
JR_Pass_Kyushu_Cost.jpg
總共就是日幣30,080,完全就是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大勝利啊(插腰)!!!九州的鐵道交通相當地發達,光是JR九州的特急列車就超過十種;買張pass可以好好享受九州的風光,非常輕鬆舒適喔!JR九州官方網站在這裡(點連結)!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