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Federer_Basel.jpg
今年度ATP巡迴賽事已經接近尾聲了,本週是倒數第二週的賽事,有兩項比賽分別在瑞士的Basel以及西班牙的Valencia舉行。
Basel_Logo.jpg
Name: Swiss Indoors Basel 2015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Basel, Switzerland
Date: 24.10.2015-01.11.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Greenset Indoor
Prize Money: €2,022,300
官網:http://www.swissindoorsbasel.ch/en-us/ 

瑞士室內公開賽於1970年開始舉辦,歷史相當悠久,不過該站是1995才移師到Basel舉行。這裡是前球王Federer的故鄉,因此一直是ATP當中相當受到矚目的賽事之一;Federer也不負眾望在本賽事打入十一次的決賽,並拿下六次的冠軍,包括去年在決賽打敗David Goffin。

單打會內賽總共有32籤,沒有首輪輪空機制。兩位地主好手Roger Federer及Stan Wawrinka分別名列第一及第二種子。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選手的排名是58*的俄羅斯選手Teymuraz Gabashvili;外卡兩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Henri Laaksonen(309)以及老將Marco Chiudinelli(315)。


Valencia_Open_Logo.jpg
Name: Valencia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250
Place: Valencia, Spain
Date: 26.10.2015-01.11.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Hard, Greenset
Prize Money: €604,155
官網:http://www.valenciaopen.tennis/ 

Valencia站首屆於1995年舉行,不過 1996跟1997兩年移師到Marbella,1998-2002又搬到了Majorca島上,2003才又回到Valencia。該站去年還是ATP 500等級,今年二月因為財務問題降級為ATP 250的規模,獎金也大幅縮水,從兩百多萬歐元將為六十萬歐元。原本ATP 500的規模給了上個星期的維也納站。

去年冠軍是Andy Murry,他在去年的決賽跟Robredo打出了一場三盤的精彩比賽,不過今年沒來參賽衛冕。雖然賽事層級縮水,但今年參賽陣容並不弱,Top 20來了三位,David Ferrer為第一種子。單打會內賽總共有28籤,前四種子首輪輪空。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選手的排名是60*的西班牙選手Pablo Carreno Busta;外卡三張,分別給了地主選手Nicolas Almagro(73)及Marcel Granollers(85),另外一張則給了俄羅斯的年輕好手Andrey Rublev(179)。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