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抵達關西機場之後,嚴峻的考驗來了,趕緊擠到飛機的出口,下飛機之後趕緊大步走,不容許任何耽擱,因為等一下這些人還有其他差不多同時間抵達機場的旅客通通都會擠在護照查驗處,所以片刻不得遲疑!(哈,搞得好像打仗一樣,其實沒這麼誇張啦!)
Kansai_Airport.jpg
(照片來自日本泉佐野市官網
就這樣一路順著指標走,然後需要搭一段電車;非常幸運的是一進去電車之後門就關起來了,哈哈,後面的人就被我遠遠拋在後面了。接著就到了護照查驗處了,然後一看,完全沒人!!!哎呦尾,這是怎樣?之前網友講的那種排隊人龍不知道排到哪裡去的情況怎麼沒發生啊(很期待是嗎?)?那就當第一個了,完全沒在客氣的!通過移民官的護照查驗之後,因為不需要等行李,就直接走去海關處,然後也簡單問了幾個問題就過去了,這次竟然沒有要搜身,好神奇喔!(阿左本人在日本入境被搜身的機率是50%)順便跟大家宣導一下,通常入境第一關叫做「移民官」,就是護照查驗的地方,護照蓋章之後領了行李,第二個關卡叫做「海關」,就是會問你帶了些什麼東西、有沒有需要申報的。總之,管人的是「移民官」,管東西的叫做「海關」,不要搞錯了喔!
20160908_Nara_Peach_208.jpg
接著趕緊離開機場大樓,來到隔壁的「關西機場車站」,先去JR的櫃台購買這次要使用的「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詳情點連結),裡面只有一個人在排隊,哈,真的太棒了!由於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先預約好了,所以把預約單拿出來給櫃台的人就可以了,什麼話都不用說。不過後來要付錢的時候出了一點狀況,因為櫃檯人員把所有程序都完成要我付錢的時候我說要刷卡,結果對方面有一點小難色。最後就是把原本的票作廢,重新來過。應該是付現跟刷卡的處理過程會不一樣,所以如果你要刷卡購票的話請務必一開始就跟櫃台的人講,以免浪費時間。
20160901_KHH_KIX_051.jpg
拿到的pass長這樣,要保管好,掉了就GG了!
20160901_KHH_KIX_061.jpg
翻開裡面是這樣,要保持整體的完整性喔,那張票不可以單獨撕下來。切記,不然整張票就作廢囉!
20160901_KHH_KIX_062.jpg
搞定了JR pass之後,還有一些時間,就趕緊下去一樓的「關西旅遊訊息服務中心」(點連結)去購買「大阪周遊卡」(Osaka Amazing Pass,點連結)。到的時候櫃檯是滿的,然後前面有一組人馬在排隊,但有個先生先在排隊的地方詢問旅客需要什麼服務;當我表明要使用JCB信用卡購買「大阪周遊卡」的時候他馬上帶我到一個專屬的櫃檯去辦理,完全不用排隊,一整個棒!
20160901_KHH_KIX_057.jpg
所以如果要使用JCB卡購買「大阪周遊卡」的人,直接到這個櫃檯就可以了,不用另外排隊!
20160901_KHH_KIX_063.jpg
就這樣JR Pass跟大阪周遊卡通通順利買到,大概也只花了不到十五分鐘,一整個順利。也因為太順利了,15:10左右下飛機,接著通過移民官、海關、去買JR Pass以及大阪周遊卡,竟然就這樣從容地搭上15:44開往新大阪的Haruka列車,完全沒有遇到什麼困難,順利到令人意外啊!(建議:如果時間很夠的話,可以先在一樓買大阪周遊卡,然後再上二樓買JR pass。不過因為大阪周遊卡也可以進了市區之後再買,所以如果時間不是那麼充裕還是先上二樓買JR pass,等有時間再下來一樓買大阪周遊卡,就算時間不太夠,買完JR pass就先去搭車進市區,再找時間去買大阪周遊卡就可以了。)
20160901_KHH_KIX_066.jpg
趕緊把之前在歐洲買的小熊糖果拿出來吃,肚子還真的是有點餓。
20160901_KHH_KIX_064.jpg
Haruka列車大約在16:35抵達新大阪站,然後換個月台轉到新幹線,搭上16:42的Nozomi列車前往今晚過夜的城市岡山。
20160901_KHH_KIX_065.jpg
沿途只有停靠「新神戶」一站就可以抵達岡山了!
20160901_KHH_KIX_070.jpg

20160901_KHH_KIX_074.jpg
拿pass只能搭自由席,在1-3車廂。
20160901_KHH_KIX_077.jpg

20160901_KHH_KIX_080.jpg

20160901_KHH_KIX_083.jpg
靠窗戶的位子都有個插座可以充電,所以臺灣高鐵加油好嗎!(每次都要用這個老梗,哈哈)
20160901_KHH_KIX_085.jpg
每次搭日本新幹線都有一種在搭臺灣高鐵的感結,因為就同一套系統咩,把日文換成中文就對了!
20160901_KHH_KIX_087.jpg
很快地在17:27準時抵達岡山站了,可以吃羊肉爐了!(又是老梗,玩不出新把戲)
20160901_KHH_KIX_092.jpg
還出太陽了呢,真不錯,繼續維持我晴男的樂觀封號吧!
20160903_Megijima_Ogijima_016.jpg
很快就抵達這次下榻的東橫INN東口店,這次的瀨戶內海環海之旅也正式開始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