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人潮來來往往,駐足的卻不多,永遠都是在幾個小時之內報到,接著又離去。像「航站情緣」中的Tom Hanks那樣以機場為家的旅客實在不多了。

就來說說機場的事情吧!

2001年一月第一次前往澳洲,班機誤點了。其實這並不少見,但由於我是從台北先飛到香港再轉機,因此非常擔心到了香港之後因為時間延誤以致於趕不上後面要轉搭的飛機。後來才知道航空公司對這樣的狀況已經習以為常,自然會有一套標準的處理流程,根本不需要擔心。尤其香港是整個亞洲非常重要的轉運中心,來到這裡轉機的客人自然不少,班機延誤自然會對整個機場的運作產生影響,所以就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機制來有效處理,不然一個班機延誤導致後面的班機運作混亂,整個機場就完了啦。

於是一到了香港機場出了機艙馬上會有地勤人員排排站,各自拿著一個牌子等著你,旅客只要根據自己要轉機的班機號碼當場「認領」特定的地勤人員,跟著他們走就對啦!

該到的人總算到齊了,地勤人員就會領著這些旅客快速的通關,迅速到達轉機班機的登機口,免得這些旅客在諾大的機場裡頭像無頭蒼蠅般的到處亂竄。通常來說只要班機不是延誤的太離譜,後面轉機的飛機通常都還是會等,不然後續的安排對航空公司來說是很大的負擔,處理不好也容易導致旅客的反彈,影響公司的聲譽。(這一點大概是某國籍航空最大的專長:以得罪客戶為最大宗旨)

2003年去歐洲那次最誇張了,原本班機應該在八點就準時起飛。而飛機也的確在八點的時候就已經緩緩駛離空橋,並在跑道起點等候。機長還報告說我們是第幾順位,只要等什麼跟什麼飛機降落後就輪到我們了。

於是左等又等,飛機怎麼等就是還在原地。終於機長報告了:由於機械故障,我們必須將飛機拖回空橋處等候檢查並排除故障後才能起飛。

就這樣,飛機離開了那個原本即將準備起飛的跑道,又回到原點啦!搞什麼啊!

這一折騰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在飛機上沒什麼事情好做就只能到處亂晃,有人拿起手機開始打電話,有人則是起來到處亂走動。就在我起身要上廁所的時候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了聲音:「疑,那不是布魯斯嗎?」轉頭過去看,一個女生正對著我笑,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啊?基於禮貌只好很小聲地說她是不是KKCity的朋友,結果當然不是。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某國際知名女導演的好友,曾經在一些場合上見過我,也打過招呼,只是我太紅了,實在記不住那麼多人。後來才知道她跟她女友也是要去香港轉搭法航到巴黎去,然後再轉到義大利羅馬,真是巧啊。

不過呢,原本八點就該起飛的班機,就因為這樣一耽擱,真正起飛離開地面的時候已經是九點五十了!(按照原定的班表早就應該到香港啦!)這回到了香港大概也接近十一點半了,那可是下一段班機的預定起飛時間啊,不知道到了香港場面會多麼混亂。

果然,一到了香港,出了機艙,地勤人員已經等候我們許久啦。我們三個人迅速找到拿著AF牌子的人,然後就被招呼著搭上小撲撲車馬上駛離現場了,還真的是只有我們三個人要轉機法航到巴黎去。

於是我們的小撲撲車就在香港機場內「橫衝直撞」,開車的帥港仔還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小心抓牢喔。

就這樣我們三人快速通關,在離開上班飛機五分鐘之後就已經抵達了法航班機的登機口啦,這不知道有沒有破世界最短轉機時間的記錄?不過糗事馬上就來了,要登機前地勤人員要檢查我的護照,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最後決定包包全部倒出來。喔,原來在這裡。

接著就快速跑到法航班機的機艙門口,遠遠就看到那個褐髮微胖的機長裝模作樣地看著手錶,嘴巴還念念有詞的說:「five, four, three, two, one, zero! Here you are!」

沒錯我就是整個班機最後一個登機的旅客,全部的人都想知道到底是哪個傢伙延誤飛機起飛的時間。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啊!

真是驚險的一次轉機經驗啊!當然,隔天接著轉到阿姆斯特丹之後行李果然沒有跟上,還在香港癡癡的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